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師恩似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師恩似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教師,是一個偉大的職業。因為,它孕育了祖國的未來。人們都把教師比喻成紅燭,比喻成園丁,以為他們辛勤勞動,默默無聞,付出的一切努力都是為了我們——這些代表了祖國未來的學生。

  老師教給了我們做人的原則,老師傳授給我們無窮的知識,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對我們諄諄教導,無論是聽話的孩子還是調皮的孩子,他們都是祖國的花朵,老師都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教導。我們怎能不感激老師?

  我們和老師之間都發生了很多的故事,那,表明了老師對我們的期望,對我們的愛。

  記得有一次,我在單元測驗中考得不理想,是B等級,我很沮喪,這對於平常成績很好的我是一個很大的打擊,讓我覺得自己的成績下降了很多,一整天抬不起頭來。可是,這時候,老師給我了讓我振奮精神的鼓勵。

  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我還以為她要指責我一頓,沒想到,老師竟然對我的成績不懈一顧,溫柔地對我說:“哎呀,別再對自己的成績耿耿於懷了,誰沒有失手的一次呀?老師小時候考過一次比你這次的成績還低呢!這只是一次的失敗,以後在你的人生道路上還有許多挫折和失敗等着你來接受它們的考驗呢!如果你這點小事都經受不了,以後怎麼再走下去,接受別的失敗呢?記住這一次教訓,不論是做題還是考試,都要細心一點,不要再出現這麼多的錯誤了!要記住,抽打自己的鞭子永遠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只要你認真,只要你敢接受挑戰,細心一點,鞭子就永遠不會打到你的!”聽了這番話我漸漸下定決心,下次一定考好!之後,我感激地點了點頭,老師也沖我笑了笑。

  果然,那次考試過後的第2次考試,我考了一個令自己、老師和家長都滿意的成績,我特別感謝老師對我的鼓勵和教導,如果沒有那次鼓勵,有可能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我的信心和我的成績。

  “師恩似海”,的確,老師對我們的恩情就像海一樣深,像海里的水一樣多。

  也許,老師對我們的恩情就像父母對我們的恩情一樣,我們永遠也報答不完,但是,我們只要記住老師的恩情,也許,就是我們對老師最好的報答。

  就連許多着名的作家,思想家,教育家等,也都為偉大的老師寫出自己的見解,為老師們題詞。因為,無論是多麼偉大的人,他們也都是由老師傳遞知識,由老師教導的,它們都有自己的老師,這就看他們還記不記得了,我相信,凡是品德高尚的人,都會記得自己的老師的!

  每當看見老師對學生諄諄教導,安慰學生的時候,我就會想起一句名言:教師的愛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靈也能蘇醒;教師的愛是融融春風,即使冰凍了的感情也會消融。

  在這裡,我由衷的對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六年級:呂致遠

您正在瀏覽: 師恩似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師恩似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