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男孩和神奇的米袋子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和神奇的米袋子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小景

男孩的家是貧困戶,他從小就被小夥伴們欺負。“窮小子,從小沒爸的窮小子。家窮得沒牆、窮得每天穿破爛、窮得要出門撿廢品、窮得經常沒飯吃。”這是一道小夥伴們編的順口溜,是專門嘲笑男孩的。男孩每次都得哭着鼻子回家,男孩的母親很無奈。 

  男孩有兩個姐姐,兩個哥哥。男孩很小的時候就沒有了爸爸,而男孩的哥哥們,從小就去做童工賺錢了。兩個姐姐的成績很好,自男孩出生后,就轍了學。因為家裡再也支不起兩個人上學的學費,姐姐們含淚轍學,出去打工賺錢,讓弟弟讀書。為了避免再受嘲笑,男孩的母親每天除了去種田,還會出去撿廢品、收破布。撿來的廢品那去賣,收來的破布就給男孩做新的衣服,男孩的衣服有了着落。男孩的母親用泥巴和碎石砌起了一堵薄牆。可吃飯的問題還未解決,每次吃完上頓愁下頓。吃的呢,是特稀的飯,有時會加幾粒鹽。男孩瘦得能看見骨頭,他的母親看在眼裡,疼在心裡。 

  有一日,男孩放學回家。男孩的母親欣喜若狂地拉起男孩,說:“娃兒啊,咱們有吃的啦,咱們不再為吃的發愁了。”男孩疑惑不解,“娘,你哪兒弄來吃的?”男孩的母親拿着一個米袋子說:“看,這是娘在田裡耕田時,一位神仙送給娘的。神仙告訴我,這米袋子有不盡的米,裡邊的米呀,種類可多了。別人每頓飯吃的,只是一種米,而咱們每頓飯吃的是好幾種米結合。”男孩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他的母親又說:“對了,這事你可千萬不要告訴別人,要是告訴了別人,我們就會受懲罰。別人也會將袋子給偷走,咱們又要為吃飯發愁了。”他解下紅領巾,揮舞着,在院子里跑來跑去“哦,我不愁飯吃了,不愁飯吃啦!”男孩的母親看着男孩高興的樣子,不由地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男孩上初中了,他知道了這個世界上不會有神仙,他懷疑他的母親騙他,可是,多年來吃的米是從哪兒來的呢?這個謎團,越卷越大。他終於忍不住問他的母親,沒想到,他的母親比他更加驚訝,“這怎麼可能,這米袋子明明是神仙給我的呀。如果不是神仙送的,我們拿了這麼多米,怎麼還未拿完呢。”男孩心想:也對呀,我們拿了那麼多次米,怎麼可能會拿不完呢。男孩忍不住把這件事告訴了他的一位形影不離的好友,好友驚奇地問:“真有這回事?”男孩點了點頭。好友說:“那肯定是你母親騙了你,回去好好查查吧。”回家后,男孩觀察他母親的一舉一動,可根本沒有什麼發現。奇怪的是,男孩的母親的腳變得有些瘸了,米也少了些。男孩知道是神仙顯靈了,他母親說過,把米袋子的事透露了,就會受懲罰。這下,男孩相信了他母親的話,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神仙。不再跟他的好友提起此事。 

  男孩高三那年,在一天的夜裡,他翻來覆去睡不着,便起來。就是起來,使他發現了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他看到,他的母親躡手躡腳地將米放進那“神奇”的米袋子里。然後就回房睡覺。男孩也回房,他躺在床上,心想:原來米是娘放進去的,那些米又從何處來呢,難道娘去偷別人的,怪不得在晚上才放進去。男孩堅信了他的想法,他有一個賊母親,他感到十分羞恥。男孩為了遠離他的賊母親,努力考上了離家鄉較遠的大學。 

  男孩十分憎恨他的母親,每次他的母親送米來,他都不見。一次,他的母親又送米來,她千方百計地找到男孩。男孩心想:這是給爸爸一個面子,我見她一次。男孩來到體育場,他驚呆了,他看到的是一位滿頭銀髮,滿臉皺紋的老人,背駝了,衣服更是破爛不堪,像個老乞丐。男孩的母親慢慢地走到男孩的身邊,摸摸男孩的臉,男孩氣憤地說:“摸什麼,別摸!”男孩的話讓他的母親呆了一下。男孩的母親從口袋裡拿出花布包着的零碎的錢,遞給了男孩,男孩將它打落在地上,說:“我不要,我姐給我寄錢了, 我不要你的髒錢。”男孩的母親愣住了,把錢拾起來收好,默默地回去了。和男孩同村一個朋友見了,走過去打了男孩一巴掌,說:“你知道嗎,那些米是你母親到別的村向每戶人家乞討來的。你母親的腳是在一次討米的時候,那戶人家正在發脾氣,便朝你母親的腳打了一棒,把你母親打瘸了。你母親之所以騙你,是為了不讓你的自尊心受到傷害。為了不讓你發現,她才在晚上才裝米。你好好地想想,一為瘸腳的老婦人,一瘸一拐地到別的村向別人討米,再在半夜起來,把米裝好,再去睡覺。多麼地不容易啊!她每次到學校來,都是走來,一個瘸子,要走多久的路才能走到我們的學校。你不讓她摸你,她該有多傷心呀。你丟了她辛辛苦苦撿廢品賣來的錢,她的心該有多痛啊!她已經很久沒見你了,一見面,你就這樣對待她,你還是人嗎?你誤解了你母親的一片苦心啊。這些是你母親告訴我的叫我千萬不要告訴你,我實在看不下去才說的。” 

  聽完這些話,男孩蹲在地上抱頭痛哭起來,“娘,我誤會您了,原諒我吧…… 

  天下的子女們:我們的家長曾默默地為你們做過許多事,我們可能誤會過他們。現在,請你們把你們對你們父母的誤會解除吧,別再誤會他們了,他們也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男孩和神奇的米袋子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和神奇的米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