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窗外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一扇小小的玻璃窗,雖然看似普通,但是它的神奇毫不亞於茅盾先生筆下的天窗,一年四季,彷彿所有美麗的景象,都嵌在了這一塊小小的玻璃中了,多麼奇妙啊!

  初春,一陣春雨淅淅瀝瀝地下了起來,正是“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啊!窗外,春雨像牛毛,似花針,甜絲絲的,似大地的乳汁啊!透過玻璃,幾朵迎春花已經開放,但孤零零的,像春姑娘什麼時候遺落了幾個精緻美麗的髮夾,而又以這樣的方式,輕輕地別在這一片春的翠綠中,咦!那兒小草換上了新裝,吐出了嫩芽,我迫不及待地推開窗,一股春天的氣息迎面撲來,好像是雨滋潤泥土所散發出來的香氣,雖然是初春,但我彷彿就已經從幾朵花兒中看到了滿樹的花正像我們微笑呢!那時,窗外的影象更充滿生機了,這不就是春天的希望嗎?窗外的春多麼奇妙而神奇啊!

  夏夜,是寧靜而沉寂的,但夏天的小動物們,那時耐得這樣一般的寂靜,早已奏起了一首“夏夜交響曲”,知了在枝頭不停的唱着,青蛙也呱呱地叫着,給這死一般沉默的夏夜,更增添了几絲生機,夜空中,無數閃閃爍爍的星星,微笑着向我眨着眼睛;多麼可愛而調皮啊!它們的光芒雖然微弱,但還是在夜空中為人指明了前進一路途,星星有的大,有的小,有的亮,有的暗,有的三五成群,像在講着悄悄話,有的獨佔一方,彷彿正在“孤芳自賞”,有的……這時,明月透過雲朵放射出奪目的亮光,被星星前呼後擁地捧上了夜空,月亮還矇著一層羞怯的面紗,這時,月亮就像一隻彎彎的小船,靜靜地蕩漾在夜空中的銀河裡,漂到了四方,也漂到了還未回歸祖國懷抱的台灣,也把我的思緒帶到了台灣,我想到遠方的親人,想象到在祖國邊疆保家衛國的戰士們,想象到台灣同胞,他們是否也在仰望星空呢?正是“天涯共此時”啊!我對着星空,許下了一個心愿:到月亮圓的時候,小家團圓,國家更團圓!這夜空,寄託着我一絲一縷的思念,我堅信,這願望,一事實上能實現,他也隨着我的思緒漂到遠方去了,月光透過樹蔭撒下了碎影,這是誰不小心打碎的一個香甜的夢呢?夏夜啊,你到底還蘊含著多少奧秘,多少神奇……

  深秋,窗外的紅楓像一個醉漢,喝醉了酒,滿臉通紅,紅楓葉子像蝴蝶一樣隨着風翩翩起舞,撒了一地,有一種說不出的惆悵,葉落了,留下了肥料,花萎了,留了種子,可不是嗎?生命也不就是以這方式延續嗎?這就是生命的真諦啊!此時,那楓樹多麼像一道獨特的風景線啊!這秋天,是充滿希望的,更是充滿着豐收的喜悅的,我彷彿冥冥中看到了農民叔叔的微笑,聞到了一陣陣瓜果飄香……

  初冬,窗外是一個銀妝素裹的世界,全部被白雪覆蓋著,樹枝花兒都枯了,可孩子們卻能打雪仗,冬天的雪,給孩子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我也期待着下一輪的美輪美幻的景象,冬天到了,春天不會遠了,窗外,彷彿陽光已融化了雪水柳樹已暴出了青芽,啊!窗外……

  初一六年級:暗夜風影

您正在瀏覽: 窗外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