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載難“縫”——春節中最自豪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載難“縫”——春節中最自豪的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三十,晚上八點,全國人民都關注的春節聯歡晚會如期而至了。

  我和媽媽懷着激動而興奮的心情欣賞着精彩的節目,這時,主持人正播着這樣一條消息:請各位觀眾撥打屏幕下方的電話或通過網址告訴我們,您在春節聯歡晚會中最喜歡的節目或最喜歡的演員的名字,就有機會獲得獎品。“獎品”這條令人誘惑的消息,使我大喜過望,我立馬叫媽媽趕緊記下電話和網址。媽媽卻滿不在乎,不以為然:“全國有那麼多觀眾,哪有那麼容易獲得獎品?你別痴心妄想啦!”

  在我千方百計的乞求之下,媽媽無可奈何,只好答應。我更是欣喜若狂,媽媽記完網址,就忙着對我說:“那我就聽你的試試看!”“媽媽您先別說話。”但媽媽仍然置之不理。“哎呀!糟了!沒聽到主持人後面說了些什麼?就怪您嘛!”“沒關係,我自有辦法。”媽媽不肯讓步,說罷,轉身就走。我心急如焚,情急之下,一把抓住媽媽的圍裙,想把媽媽拉過來,只聽見“吱”的一聲,媽媽系圍裙的帶子被我扯斷了。完了,媽媽肯定要大發雷霆了,真希望媽媽能看在過年的份上原諒我。我盯着媽媽直發愣,心想:媽媽才不會“大發慈悲”呢!於是,她扭過身來就給我兩巴掌,頓時我的臉像被火燒一樣直發燙。媽媽打得可真重。“今天你要是不把圍裙縫好,你就別想再看春節聯歡晚會了!”媽媽的臉氣得像一塊剛被染過的紅布。說著,便把針線、剪刀和圍裙扔向了我。

  哎!我真是自討苦吃,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但我還是挺高興的,因為我得到了一個千載難“縫”的好機會。我特愛縫補,記得七歲那年,在我家樓下,我看到有些大姐姐們在玩沙包,而且那些沙包是她們親手縫製的。回家后,我偷偷地縫了一個,拿給媽媽看,媽媽大吃一驚:“呀!這是你的傑作,是誰教你的?”可沒過幾秒,媽媽又變了卦:“你知道針有多危險嗎?會刺傷你的。說不定,一個不留神還會傷到你的眼睛,以後不準再玩針線了。”從那以後,媽媽就再也不讓我碰針線了。所以我一定要抓住這次千載難“縫”的好機會,好好表現一下。

  於是,我開始了我的縫補之旅。首先我把針線穿好、打上結,接着我把扯斷了的那根帶子與另一根對齊,然後把針線對穿過去,這是我縫的第一針,隔一定的距離,再穿過來。我的縫補之旅就這樣流暢地進行着。我手中的針線也如同一個活潑的小娃娃快活地穿過去,穿過來。縫完一排又一排,當我的縫補之旅快要結束時,我有些不放心,害怕不結實,就用手扯了又扯,直到我滿意為止,最後打上結,大功告成。

  媽媽看了,喜出望外,好像根本就忘了剛才發生的事兒,一個勁兒地誇我,讚揚聲如雨點般紛紛落下。

  這次千載難“縫”的機會,讓我能幫助媽媽縫縫補補,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

  四川德陽旌陽區德陽市岷山路小學六年級:馮小曼

您正在瀏覽: 千載難“縫”——春節中最自豪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載難“縫”——春節中最自豪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