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死牛玉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死牛玉儒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句經典名句已足以能體現出牛玉儒書記對人民的任勞任怨和忠誠。

  牛書記放棄了自己對小家的承諾卻守護了整個呼和浩特的人民。他帶領人民走向了新時代,而自己的身體已一天不如一天,病魔佔據了他整個人,但他卻依然堅守在工作崗位上,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期。

  在第九屆六次全委會上,牛書記強忍劇痛完成了兩個小時的演講,他的演講詞振奮人心,使全場人員為之感觸,有些人甚至落下來深情的淚水。可牛書記卻到了下去……

  住院期間,牛書記像往日一樣拚命的工作,在病危期間嘴裡念叨的是人民,心裡挂念的也是人民。不顧病情的他幾次會到呼和浩特開會。在一天凌晨4點,這位偉大的牛書記結束了自己僅51歲的生命。

  在生命最後一刻,他的心始終向著他人。他可以為了一頭牛而擔心操勞,他可以為了別人隨地小便而生氣煩惱,他還有什麼不能做呢?

  這位偉大的牛書記是人類終身學習的榜樣!

  六年級:佳蓉

您正在瀏覽: 生死牛玉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死牛玉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