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數,知識,能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知識,能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分數無疑是最厲害的評判家,但這位評判家往往是最殘酷的,學生必需付出全部努力,才能使他手下留情,但只有在知識與能力的基礎上,分數才會滿意。

  所以,我們一定要為有好成績而拼搏。

  窗外風刀雪劍,西北風像一條條像兇惡的鞭子抽打着窗兒,寒冷的風透過一絲細小的縫隙吹到書房裡,孩子獃獃的看着語文試卷上醒目的分數:76。陷入了沉思:為何分數一次比一次下降?

  “這孩子怎麼辦,越考越差,唉。”孩子的父母竊竊私語。

  孩子聽到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他第一次聽到父母這樣的難過。

  “一定是知識沒有鞏固,能力有限。這孩子……”父親輕輕說道。

  孩子跑到花園裡,撫摸着小貓,任冷風吹着自己,兩行長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他的眼神是那樣的凄涼,卻沒人能理解他

  “孩子,冷不冷啊?來,快進屋。”隔壁的老師把他帶進屋,安慰着孩子說:“不要傷心,父母不理解你,還有老師啊,老師相信你的能力,一定是沒有發揮出來,你一定會進步的。”

  孩子的心裡感覺暖暖的,便對自己充滿了信心。

  一個月以後……

  孩子再次與老師在花園裡相遇,這次,孩子考了86分。孩子領悟到了:知識是無限的,只要你去鑽研它,你的能力也會變得無限,分數自然也會直線上升。老師會心的笑了。

  “的確,分數,知識,能力上存在着莫大的關聯,正如孩子領悟到的那樣。”身為對面鄰居的我,這樣想。

  上海市毓秀學校六年級 沈依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分數,知識,能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知識,能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