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原創)讀詹天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讀詹天佑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懷着崇敬的心情閱讀了<<詹天佑>>這篇振奮人心的文章.讀了這篇文章,我對詹天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敬佩詹天佑,更敬佩他那不怕困難,披荊斬棘的高尚品質! 

  <<詹天佑>>這篇文章主要寫了詹天佑不怕千難萬險,不怕帝國主義的要挾,嘲笑,親自主持修築京張鐵路的事,瞻仰了詹天佑的愛國主義精神和傑出的才能. 

  當我讀到"他親自帶着學生和工人……他常常請教當地的農民"時.我不禁被詹天佑那不怕困難的品質所折服!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十分艱巨,連外國的工程師也不敢輕易嘗試,而詹天佑卻懷着祖國人民的期望,懷着決定建設祖國的堅強決心,不怕一切困難,披荊斬棘.終於不負眾望,成功地主持修築第一條完全由我國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為我國人民爭得了榮譽,也爭得了光彩!相反,我卻因為小小的困難而退縮;有一次,老師發下了一張試卷羊我們做,前面幾題都非常簡單,我很快就做完了,可是到了最後一題"聰明題"的時候,我看了看題目,便把試卷丟到來了一邊,心想:這道興趣題這麼難,我肯定不會做了,還是等老師評講是抄答案算了,於是不再思考……想到這裡,我感到萬分羞愧!跟詹天佑性比,我卻顯得那麼愚蠢,因為我遇到困難不懂得想辦法去解決,只會退縮.而詹天佑接受了修築京張鐵路的任務后,卻是排除萬難,想辦法完成這項艱巨的任務.詹天佑,你是我們中國人民的驕傲1 

  我要學習詹天佑那不怕困難,披荊斬棘的高尚品質,將來像詹天佑一樣成為一名服務人民,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原創)讀詹天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