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詹天佑》有感
詹天佑是我國的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這一路段,最早是在他的主持下修築成功的。這是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
詹天佑回國后,滿腔熱忱地準備把所學本領貢獻給祖國的鐵路事業。清政府任命他為總工程師,在修築鐵路的過程中,他遇到了種種困難。他常常在狂風怒號,黃沙漫天,如果一不小心就會墜入深谷的地方工作,他始終在野外工作。他不顧外國人的嘲笑,一直工作着。這條鐵路在他的建設下僅僅4年就竣工工了。這是多麼偉大的工程啊!
讀完后,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學習他那種頑強不屈,不怕困難、挫折,一直堅強的精神。在生活中能像詹天佑這樣不怕困難,意志堅定的人很少,我們經常因為一點芝麻大的事而不高興,搞的大家都不愉快,又會因為碰到了點困難而退縮。可是詹天佑卻在外國的阻撓和挖苦下堅持的把這條鐵路給建造了下來。
我們常常在學習中會遇到困難,但是我們很快就放棄了,而沒有把它給解答出來。要是我們有這種精神,那麼還有什麼困難可以難倒我們呢,還有多少“絆腳石”、“攔路草”可以阻擋我們攀登科學呢?我們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詹天佑當時的環境那麼的惡劣啊,他都堅持完成工作。而我們的學習環境那麼的好,卻不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