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中真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真情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雪中真情 

第一場霜過去,楓葉紅了,湖水藍了,蒲公英的頭白了,山菊花的臉都笑開了。 

  一朵山菊就彷彿是一個村姑,金黃濃綠,大紅大紫,毫不羞澀。不過秋天總是寂寞的,儘管遍地清香,可是蜜蜂和蝴蝶都不見了。沒有多少東西像她們那樣不在乎嚴霜,連清高荷花也只剩一把遮不住的傘。 

  風來了,像一隻柔軟的手,扯起蒲公英漫山飛舞。一朵金燦燦的山菊花很不快樂,她和所有的花草一樣,看不到山崖以外的世界。 

  終於一陣風抓住了她和一堆橡樹的落葉,她的花蕊快樂地和葉子握握手,溜向空中。 “快回來,” 旁邊的山菊花對它說,“我們其實用不着跑那麼遠。” 

  她在風中爬得更高,加入了小白傘的行列。一起飛過山坡,飛過楓樹林和成片的蘆葦。 

  “秋天真好,我們都能飛,棒極了!”她興奮地對小白傘說。 

  “這可不一樣,”一頂小白傘同情地說:“我們是種子,飛起來是要找一個地方重新生長開花,花朵離開枝頭是沒有意義的,明天就枯萎了。” 

  另一頂小白傘毫不客氣地說:“你也不是飛,是凋零。” 

  她覺得全身有點冷,和小白傘一起降落在池塘邊。池塘里也凋零着幾片葉子和蘆花,捲曲着臉讓波紋推來推去。“我跟她們不一樣,我是能夠飛翔的。”她想,繼續邀請小白傘:“出發吧,你們會看到,我不會什麼事都沒做就枯萎的。” 

  “我們不走了,”小白傘說,“這裡溫暖濕潤,是一個不錯的家,可惜,對你是用不着了。” 

  她決定等候秋風繼續趕路。池塘里一隻往南遷徙的大雁發現了她。 

  “你最好還是呆在這裡,”大雁說:“飛遠了當心被野豬山羊踏成泥土,如果被孩子發現就更倒霉,他們喜歡采了菊花投進鍋里焙乾,然後泡茶喝。” 

  她嚇壞了,在風中徘徊,不知該怎麼辦。 

  夜罩下來,她枕着濃霜沉沉睡去。“這是我的最後一個夜晚嗎?” 

  醒來,山霧迷茫。小路上傳來腳步聲。她想趕快逃避,可是沒有秋風濕漉漉的,比梯子還滑,她爬不上去。 

  然後一雙柔軟的小手拈住了她。一個小女孩,眼睛很大,像蓄着一汪清泉。她鎮定下來,眼光這樣純凈的小姑娘不會用她泡茶吧? 

  沒有,女孩只是悄悄把她夾進一個淡藍色的紙片里。紙片上寫着幾行娟秀的字。 

  到了學校,她隨小女孩靜悄悄來到一扇窗前。屋裡沒人,女孩調皮地一笑,將她和紙片放在桌上,又掩上門走了。 

  山菊花孤獨地從紙片縫裡窺探四周,一間寒素的小屋,成堆的作業本,一個很舊的地球儀,一瓶紅墨水,還有一副發黃的玳瑁眼鏡擱在語文書上。 

  腳步聲又響了,非常匆忙。一隻清瘦的手打開紙片,她看到明媚的陽光照在一個兩鬢染霜的頭上。這個人目光也是清澈的,雖說眼角爬滿了歲月的痕迹。 

  “老師,讓這一束心香表達我們的祝福,節日快樂!”她聽見略顯沙啞的嗓音念着紙片上的字。清瘦的手有些顫抖地掀開台曆:她看到一行數字:九月十日。 

  接着一滴滾燙的東西落在她身上,折射着秋日的晨光,讓她無比地燦爛起來

您正在瀏覽: 雪中真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