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空谷“幽靈”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谷“幽靈”_2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空谷“幽靈” 標籤:幽靈作文 “小精靈”作文

這是一間寬敞的大屋,裡面擺放着看起來很土氣的傢具,不豪華但很整潔。一張略微搖晃的床,只要一動就會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響,而頭頂上的日光燈管,就像一把利劍一般,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可能。他起來在地上走了一圈,奇怪這是什麼地方,他大聲喊道:“喂,有人嗎?” 

  沒有人回答,屋子裡靜悄悄的,一片寂靜。 

  他想出去但是門拉不開,像是從外面上了鎖,窗戶也是釘死的,無奈他只好又回到床上。天漸漸地暗下來,透過窗外樹葉縫隙射進來的光線,已暗淡無蹤,屋子裡一片漆黑。 

  在這萬籟寂靜的夜晚,一種恐懼的情緒佔據了他的心,他在黑暗中靜靜地待着,想從中發現問題。不過最後因為眼睛發困,腦袋發沉睡著了。 

  第二天,溫暖的陽光把他照醒了。屋子裡一切依舊,只是桌子上多了食物、水和一支蠟燭,還有一張照片。照片上的人秋桐並不認識,這是一張非常漂亮的面容,看起來有着一副聰明的頭腦,堅毅果敢的神情,明亮略帶憂鬱的雙眼很迷人。秋桐在想:是不是他把自己弄到這裡的,這個人是誰?他想幹什麼?這張照片是什麼意思,還有這裡是什麼地方,為什麼聽不到人聲和汽車聲呢?是鄉下,為什麼又聽不到雞狗的叫聲呢? 

  他想要出去,這一次門沒有鎖。秋桐打開門來到外面,才知道這所房子是包圍在崇山峻岭、茂密的樹林之中,四周一片寂靜,偶爾有鳥的啼叫,抬頭望去樹梢的葉片鑲嵌在藍天上,體態挺拔勻稱的樹榦,碧綠的樹葉裊裊婆娑,密密匝匝地糾纏在一起,共同享受着陽光,共同承受着風雨,默默地同四周山嶺遙相呼應。秋桐被這美好的自然景色陶醉了。 

  當他想回到那所房子時,差一點就沒有找到,他被像謎一樣的環境包圍着,這裡大概方圓百里不會有人家。 

  秋桐回到那所房子時,發現桌子上又多了一些食物和水。對這些東西秋桐不知道該不該吃,不吃肚子在咕咕叫,吃又怕裡面有不該吃的東西,管它呢吃了再說,毒死總比餓死好。不一會,他就覺得肚子里有點痛,是不是發作了?難道裡面真的有毒?他躺在床上慢慢地睡著了。 

  又是一天他醒來了,他知道自己並沒有死,也許是因為吃東西太急了,才會導致肚子痛,或許是心理作用,總之一點事情也沒有。這是一個濃霧瀰漫的早晨,濃霧像厚厚的白色紗幔,將天和地都籠罩起來,大地上的一切都被遮蓋了。 

  突然,在很近的地方有一個人走了過來,一看見秋桐站在屋門前,便停了下來。然後掉頭消失在濃濃的霧色中。 

  “嗨,你等等,回來!”開始秋桐看見這個人時呆住了,當他回過神來喊他時,那人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秋桐想:不好,確實有人。至於是好人還是壞人就不得而知了,不過看起來也不是什麼好人。大概就是他把自己擄到這裡,這是一個無人居住的地方,彷彿一個世外桃源。一所設施齊全的房子,只是沒有電,晚上需要點上蠟燭才行。 

  濃霧掩蓋下的參天大樹若隱若現,大霧將要散去,秋桐要趁着濃霧離開這個地方。他在霧中奔跑,猛然間看見有一條狗,在前面來回踱步。哦,不,不是狗,是狼,又粗又大的尾巴耷拉着。他向另一面跑去,結果還是又碰到了一隻,他只好返回到屋子裡。 

  深夜秋桐總是覺得床前有黑影閃動,睜開眼睛看時又什麼也沒有。不解的謎團折磨着他,使他感到很痛苦。要不是自己在同學的生日聚會上喝了酒,夜晚一個人在街上走,也不會被人擄到這裡來。爸爸媽媽肯定要急死了,他下決心一定要逃出去。 

  日子一天天過去,秋桐為逃跑做着準備,沒有什麼順手的傢伙,只有把燈管取下來,還有吃的東西,準備對付狼的。在一個濃霧瀰漫的清晨他又跑出去,真是倒霉喝水都塞牙,慌亂之中他掉進了深溝里,頭撞在石頭上昏過去了。等他醒來時有個人站在面前,他一把抓住那個人的胳膊,儘管那人的力氣很大想甩開他,業餘時間他學習過擒拿格鬥,會一點小小的功夫,在燭光的映照下,秋桐看到的是一張有些蒼老但很英俊的臉,正是第二天他看到的照片上的那張臉。正氣凌人,英姿逼人,他並沒有流露出吃驚的表情,大概這正是他期待的見面方式。 

  他坐在床邊的椅子上,態度和藹而威嚴,用如同播音員一般的聲音對秋桐說:“你受傷了,不要亂動。” 

  秋桐不解地問:“你是……” 

 “我知道,你想問我是誰,為什麼把你帶到這裡來,還有這裡是什麼地方,我會告訴你的,不要着急。” 

  他停了一會兒繼續說:“我想過幾天等你好了再說。” 

 “不要,現在就說。” 

 “那我給你講個故事:十五年前有一對非常要好的朋友,好得就像一個人一樣,他們同在一家政府部門工作,又都是名牌大學的高材生。在一次提拔副局長的競爭中,其中一個突然被停職審查,最後竟被冠以莫須有的罪名投入監獄。監獄里有一個警察常常無緣無故地凌辱他,而且同一號房的犯人也欺負他。由於他不堪欺凌,有一天那個獄警帶他們六個人回家蓋小房時,趁不注意他便逃走了。” 

  秋桐聽得出了神,他問:“後來怎麼樣啦?” 

 “後來……”他握緊拳頭,狠狠地說:“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我最要好的親如兄弟的朋友害我。因為上面準備提拔我,於是就遭到嫉妒,害我的人卻平步青雲,一直做到了副市長。” 

  秋桐插了一句:“那個被陷害的人是誰,難道是您嗎?” 

  沉默了很長時間以後,他終於說道:“你很聰明,那個人就是我。一個遊盪在森林峽谷中的孤魂野鬼,你說這世上還有天理嗎?” 

  當窗外依稀有亮光的時候,他吹滅了蠟燭,對秋桐說:“你睡吧,今天我就送你回去。”誰知秋桐一覺醒來天下起了雨,刷刷地抽打着樹葉,轟隆隆的雷聲經久不息,雨霧將天地變得一片蒼茫。雨霧中他看到那個人來了,他是來送秋桐的:“穿好衣服,我們走吧。” 

  “不,我要知道你是誰,這裡是什麼地方。” 

  “我會告訴你的,我叫江雨卿,這裡是仙人谷,或者叫野狼谷、幽靈谷,隨便你叫什麼好了。你爸爸害得我走投無路,這麼多年我沒有辦法得手,我本來想殺了你報仇,可是我下不了手,因為你是無辜的。”他拳頭攥得咯咯響。 

  秋桐在江雨卿的帶領下,離開了仙人谷。他們在七、八隻狼的注視下,越走越遠回到了喧鬧的城市。秋桐買了回家的車票,在檢票口他遇到了找他的警察。 

  秋桐突然回到家中,讓他的父母悲喜交加,特別是他的媽媽更是又哭又笑。對於被綁架的事他也說不清楚,警察也只好作罷,反正人已經平安回來,大家也就不再追究,一切又都恢復到了往常。 

  大概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有一天,吃過晚飯的秋桐突然問爸爸:“爸爸,你有一個好朋友十幾年前坐牢了是嗎?” 

  "是啊,你怎麼知道?” 

  “沒什麼,我聽人說他是被他的好朋友陷害的。”秋桐故意裝做不明白地看着爸爸的臉,他看到一張一會白,一會紅,一會黑的面容,“胡說,胡說,你聽誰說的?” 

  “那個人是不是叫江雨卿?是不是你為了當官害他的。”秋桐的話剛剛出口,就被迎面一個大巴掌扇到臉上…… 

  兩個月後秋桐又離奇地失蹤了,他給爸爸媽媽留了一封信。信上說他要到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不要找他,因為他們根本就找不到那個地方,就算找到他也不會回來,他要替爸爸贖罪。

您正在瀏覽: 空谷“幽靈”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谷“幽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