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改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改寫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劉長卿縮着頭,弓着背,頂着風雪,獨自行走在空曠的雪地上,咯吱咯吱地響,身後留下了一串串長長腳印。他加快的腳步,想多趕一段路,可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夜幕已經降臨。劉長卿無奈地抬頭向遠方望去,蒼山在夜色中顯得格外遙遠。他又冷又餓,再也無法在大雪中行走了,只好找地方投宿。不遠處一所茅屋出現在眼前,厚厚的積雪,似乎將把茅屋壓垮,一陣風吹來,雪花在茅屋上空亂舞,那破舊的柴門發出吱吱的響聲。他欣喜若狂,走近茅屋,輕輕地敲了敲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前來開門。老人把劉長卿迎進了屋。劉長卿見屋內一貧如洗,幾乎沒有什麼東西。他找了個地方坐下來,老人捧來一大碗熱氣騰騰的開水,讓他先暖暖身子,然後端來幾塊紅薯,給劉長卿充饑。劉長卿吃過飯,道過謝后,就在一塊破門板上躺下休息。

  屋外仍是北風呼嘯,偶爾聽見樹枝斷裂的聲音,遠處狼嚎的叫聲,這讓劉長卿有些害怕,不敢入睡。夜深了,門外傳來狗吠聲,由遠到近,原來老人的兒子打獵歸來了。劉長卿聽見他們父子倆低聲交談的聲音:“今天這鬼天氣,我在山中從早上一直轉到現在,也沒有發現獵物。”獵人喪氣地對老人說道。

  劉長卿聽了,無比同情地嘆了一口氣。他心中感慨萬分,起身寫下了《逢雪宿芙蓉山主人》這首名詩。

  劉長卿對自己寫的詩十分滿意,就把它寄給了人民出版社。出版社的編輯阿姨把它編進了小學教材。學校的老師叔叔在課堂上為同學們聲情並茂地演繹這段故事。課後,老師讓同學們把這首詩改寫成一篇短文,同學們展開想象,無比激動地寫下了“一天,劉長卿趕赴一個偏遠的地方辦事。……”

您正在瀏覽: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改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