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幸福為話題你自己再取個名就行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為話題你自己再取個名就行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為話題你自己再取個名就行了 標籤:話題作文 一個名字作文 我為你自豪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作家朵拉有一句至理名言:第一個孩子都是一滴有自己聲音的水。因而引發了我,我覺得每一份幸福也正如那一滴有自己聲音的水,你可以選擇其滴落的方式,但它的聲音你別無選擇。 

  人打一落地,便是一個生命個體,有自己必須經歷的人生,有自己的理想抱負,更有着對幸福不同的詮釋。假如,真的只有當幸福失去后才知道幸福的可貴,那麼還有誰有勇氣去追尋幸福呢? 

  幾千年前,執弓揮劍縱橫沙場的將軍認為勝利對他而言便是最大的幸福;儒家學者孟子認為“與民同樂”便幸福;幾百年前,在黑暗禮教中成長的哥白尼認為追尋真理便是一種幸福,著名數學家、物理學家安培認為忘我工作,取得成功便是一種幸福;現在,金庸筆下武功蓋世的楊過與小龍女視轟轟轟烈烈的愛情為幸福;在網絡中“醉生夢死”的“網蟲”們以處於虛構的世界馳騁為幸福……對於幸福的詮釋,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歷史條件,甚至於不同的人有着炯然不同的體會。 

  春天以花朵的形式過去了,夏天以枝葉的形式過去了,秋天以果實的形式過去了,冬天以冰雪的形式過去了。而我們的幸福,也會如春夏秋冬般呈現不同的形式,而後以不同的形式隨着我們的人生終入黃土。因而我們要抓住屬於自己的幸福,不要老羨慕別人比自己幸福。計較多了,自己的幸福反而成了墳墓,你可知,幸福與墳墓本就差於一念之間? 

  有一首歌這麼唱着:“平平淡淡才是真……”這便流露出了一種幸福感——平淡的生活,這對於一些人來講,這不算什麼,這能算幸福嗎?但對於一些在特殊崗位上或那些流浪人抑或亡命之徒而言,那便是一種可望而不可及的幸福。而那些每天過着平淡生活的人,卻渴望着另一種幸福——轟轟烈烈、刺激……其實一個人如果願意時常保有尋覓幸福的心,那麼在事物的變遷之中,不論是生機盎然或枯落沉寂都可以看見幸福,那幸福原不在事物,而在於心靈、感覺乃至眼睛,因而每一個人的幸福都有各自的詮釋,你不必擔心你的幸福比別人的少一些。 

  因為,你的幸福有着自你心靈深處發出的聲音,你能聽得到嗎?那是來自天籟的如銀鈴般的聲音,你聽,多美妙啊! 

  ()

您正在瀏覽: 幸福為話題你自己再取個名就行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為話題你自己再取個名就行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