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亞森羅賓探案全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亞森羅賓探案全集》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迷上了莫里士·盧布朗的《亞森·羅賓探案全集》裡面一幕幕驚險的故事猶如磁石般吸引住我。 

  福爾摩斯大家都知道,亞森·羅賓的知名度卻低一點了。福爾摩斯還曾經與亞森·羅賓交過手呢!這本書雖然也是偵探小說,但是它是站在一個俠盜的角度上。羅賓也不賴,他的作風,讓那些富豪們提心喪膽。羅賓一項說到做到,是個遵守諾言的人。 

  一次,羅賓被困在監管嚴密的監獄里,但他還巧妙地主使了一樁大竊案!真是讓人拍案叫絕!他能作案成功,是因為他善於抓住人的心理,從心理下手。首先羅賓對惡魔男爵發送信件就已經是讓他很害怕了,就惡魔男爵把金銀財寶看的跟命一樣重這一點早已給羅賓作案成功定下基礎,接着羅賓又派在外面的人裝扮成一位大偵探的樣子製造機會出現在男爵的面前,男爵為了自己的進金銀財寶無奈只能求助於偵探,最後羅賓得逞了。羅賓非常巧妙的利用了人的心理,不住讓人讚歎。羅賓在這次作案中,讓人打扮成大偵探的樣子就是為了取得男爵的信任,這樣從中下手就變得容易了!看待一個人要全面,羅賓這樣雖然犯罪了,但是他的智慧絕對無人能比。心理犯罪,總好比強盜硬闖到處寶物要強! 

  羅賓其實好有紳士風度!羅賓除了大怪盜這個外號還有另一個稱呼,就是“怪紳士”。 

  本書作者曾受到過羅賓的幫助,所以才為他寫了這本書。羅賓還很重情義,在與盧布朗分別是,羅賓還因為不捨得流下淚,羅賓雖然在一些人眼裡很可怕,但是他也是個非常重情義的人。羅賓雖然做些違法的事情,但是他好壞分明,一些卑鄙的作案手法,他是決對不會運用的!羅賓看重自己的人格! 

  羅賓勇敢機智,一次掉入古井就在這千鈞一髮之時,羅賓沉着思考利用藏在古井裡的古道逃走,同時又救走了自己的秘書陸巴舒。每讀到他是如何逃過鬼門關的故事時,就一次次的提醒自己,遇到困難的話,就必須得靜下來認真思考。 

  羅賓還是位愛國之士,一次,他在破一樁案子的時候慷慨的把屬於自己的羅賓王國獻給了自己的祖國。為了奪回紅心7設計圖,不怕危險動用自己的頭腦保住了國家機密。羅賓這種品德非常值得我們學習,我們要與自己的祖國聯繫在一起。 

  羅賓身上有很多優點,對於他的優點,我們要多加學習。羅賓盜竊他人財物出發點是好的,但是盜竊是違法的行為,對於我們這一點,我們可不能學習。對於他人的優點要多加學習,缺點就要看看自己身上有沒有,正如孔子說的“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您正在瀏覽: 讀《亞森羅賓探案全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亞森羅賓探案全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