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鬧彆扭的星期一》有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鬧彆扭的星期一》有感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鬧彆扭的星期一》之絕佳拍檔。這本書主要講的是“馬一左”和“馬一右”。馬一左是哥哥,可是有時候,他覺得自己像弟弟。馬一右是弟弟,可是有時候,他覺得自己像哥哥。他們一起對付高年級的男生鬍子原,一起跟蹤大侯老師,一起給女生米小小挑選生日禮物,一起和小喬老師以及她的男朋友去“沙沙冰”里吃冰激凌。就算是寫作文,他們也會不約而同地提到對方……他是馬一左。他是馬一右。無論做什麼事情,他們都要在一起。因為他們是“絕佳拍檔”!! 

  這本書中有很多的環節,但令我感受最深的還是《和馬一左換身份》的這個環節。這個環節主要寫的是:馬一右因為把米小小“捉”到了球門前,不小心米小小被高年級的鬍子原的球踢中而被喬老師說要家訪。馬一右很擔心小喬老師會跑來家裡告狀,特別是小喬老師告狀后還順便表揚一下馬一左。馬一右一想到這些就傷心得就快要哭了。一旁的馬一左看到弟弟這樣覺得弟弟很可憐。忙問弟弟要幫忙嗎。於是他們倆就一塊兒想辦法。突然,馬一右破涕為笑說:“我想到辦法了!我們倆的身份調換過來不就行了嗎?”哥哥馬一左想了想,沒等馬一左想完。弟弟的馬一右就說:“好了,現在開始,我是馬一左,你是馬一右了!”馬一左想了想:哎,就這樣吧!反正我是哥哥嘛。就遷就他好啦!可是,他們換了身份,位置也是該換的吧?於是,馬一左坐到了馬一右的位置上。可原本弟弟馬一右的同桌卻說:“馬一左,你幹嗎跑來這裡坐啊?馬一左說:“請叫我馬一右!”同桌余多多還是不相信說:“不可能的,馬一右回來會喊“芝麻糊開門”的,你卻沒有說噢!馬一左想了想說:“人也有忘事的時候嘛!可余多多還是不相信,接着她說:“那你敢不敢和我對口號呀?”馬一左回答:“對就對!”余多多喊道:小貓小貓喵喵叫。下句是什麼呀?”馬一左回答不上來了,忙跑到操場去請教馬一右,馬一右喊道:“當然是“小狗小狗汪汪叫”啦!馬一左馬上跑回去對余多多說:“小狗小狗汪汪叫”。“誰知道你有沒有去找馬一右請教呀”余多多生氣的回答道。馬一左這下沒轍了,只好回到自己的座位。於是馬一左告訴了馬一右,自己幫不了馬一右,因為有些人還是能分辨咱倆的身份的。馬一右同意了,當然,馬一左做回了自己也非常的開心! 

  是呀!其實雙胞胎大家也不是分辨不出來的嘛!我和我表妹也有過這樣的經歷哦!只是我們不是雙胞胎,所以比較被別人識破! 

  記得幼兒園的時候,我們幼兒園要舉行表演,大家都要排練舞蹈,我和表妹也不例外。可是我和她卻不在同一個團隊里。更奇怪的是:表妹喜歡在我的團隊里排舞,而我喜歡在她們的團隊里排舞!於是,表妹和我商量:要不從明天開始,你代替我去我的團隊,我去你的團隊吧!我聽后一下就答應了。第二天我們就去了對方的團隊里排舞。可是我一進去。裡面的陳老師就對我說:“咦?思行,你怎麼來啦?你表妹紅紅怎麼沒來呀?你是來給她請假的嗎?”我一聽傻了眼,我我我......,老師怎麼會認出來呢?哎,糟糕,不知道表妹那邊怎麼樣 。我對着陳老師結巴的說:“噢!不是,我是來看看錶妹來了沒的,那老師......再見!”我慌慌張張的跑出了舞蹈室。一出來,就和表妹撞了個四腳朝天。噢!痛。接着我們很默契的說:“早知道就不換身份啦,害得我被老師認出來,太沒“面子”啦!於是,我們還是各自走回了各自的跳舞團。 

  噢!我們和“馬一左”“馬一右”還挺像的也。可是我和表妹不是雙胞胎,要是我和表妹是雙胞胎的話,那時我們就可以學不停地舞蹈咯!我心裡默默的想着:其實雙胞胎還是很好的嘛!”你們說說,你覺得“馬一左”“馬一右”可愛還是我和表妹可愛呀?

您正在瀏覽: 讀《鬧彆扭的星期一》有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鬧彆扭的星期一》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