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湯姆索來歷險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來歷險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閱讀了《湯姆索拉歷險記》這篇小說,我讀了之後使我受益匪淺。

  湯姆索亞歷險記》是美國大文豪馬克·吐溫以美國少年生活為主體寫成的。故事的時代背景,是十九世紀美國密西西比河的一個小鎮。

  湯姆是個天真、活潑而又頑皮的美國少年。他和野孩子哈克,各干出了許多令人大笑的妙事。像湯姆被罰粉刷圍牆,竟使出詭計,不但使別的孩子代替他工作,還主動答謝他。後來和哈克逃到荒島去,人們以為他們淹死了,正在教堂為他們舉行喪禮,而他們卻躲在教堂的鐘樓上偷聽。他為了正義,毅然地挺身出來作證人,拯救那無辜的罪犯沫夫彼得。並在頑皮之餘,居然和夏克破獲了一樁謀殺案,成為眾人欽佩的英雄。湯姆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讀了這本小說我覺得湯姆天真活潑,自由自在,但總有缺點,就是他太讓別人操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為了他,經常擔驚受怕,這也是湯姆唯一不好的地方。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對外面一切事武好奇心和想像力,而且大膽嘗試,機智勇敢,嚮往自由,嚮往未來,這不能不讓人讚歎。

  去。如果能夠我覺得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氣餒,而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做到這點,就可以走向成功。湯姆在充滿陽光的生活里告訴我們的只要有歡樂、有夢想,美夢便可以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

  北京農大附小六年級:譚?{乙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來歷險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來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