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鬧鬼”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鬧鬼”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之大,啥事兒都有。科學發展到今天,還有人搞迷信這一套,你不信?我們鄰居張阿姨家就發生了這樣的事兒。

  張阿姨開了一家飯店,在國道邊上。因為她經營得法,薄利多銷,從不坑人,所以鄉里鄉親有事兒都到她那兒,往來司機也都在她那兒停腳。幾年過去了,她確實沒少掙錢,方圓幾里的人也都知道她。

  說來也怪,這飯店生意做火了,人卻變得膽小了。張阿姨在這半個月來老覺得屋裡有動靜,越尋思她越害怕。到了晚上,她別說上廁所,就是寢室的門都得檢查幾遍才安心。她跟家裡的人一說,家裡的人也一個個提心弔膽的,張阿姨心裡裝不下事兒,她逢人就說。這道好,光顧飯店的人也一天比一天少了。臨了,誰也不到鬧鬼的飯店來了,飯店也只好關門。

  有人給張阿姨出主意說請大仙來鎮鎮,張阿姨也有這樣的想法。趕巧,還真有大仙送上門來了。來的是一個老頭兒和一個老婆兒,大約都有五十多歲。他們進門就東走西看,還不時用一面小鏡子照,嘀嘀咕咕的。張阿姨正想說什麼,只聽那老頭兒說:“壞了,壞了,你家不幹凈啊!哎呀,不好辦吶。你家誰是當家的?”“我一看就知道您二老是幹啥的,這事兒您得幫忙啊,您跟我說說,您跟我說說。”張阿姨請人家坐下,又是點煙又是倒水,恭敬得不得了。那二位也不客氣,事先還準備了兜子,人家給啥,他們拿啥,成了坐上賓了。他們煙抽了、水喝了、水果也吃了,那老婆兒說:“今天我們不是作法的日子,咱們選個日子,你家裡準備好供品,把其它該準備的也都準備好,到時候我們倆口子賣賣力氣,準保能成,你家的鬼也只能由我們送走,別人幹不了。”“您放心,不能白讓二老受累!”張阿姨口口稱是,滿心誠意地送走了兩個人,照他們的話做準備去了。

  按事先定好的日子那兩個人來了。兩個人打扮得像個道士。他們先是擺好供品,燃上香和蠟燭,隨後老頭兒右手拿着把拂塵,左手托着一隻羅盤;老婆兒右手拿着把桃木劍,左手拿着面鏡子,在屋裡轉起圈兒來。那老頭兒說了聲:“在這兒吶!”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哆嗦起來。那老婆兒一下子竄上去,左手舉起鏡子照着老頭兒,右手用劍砍向老頭兒的頭,嘴哆嗦着不停地說:“天靈靈,地靈靈,太上老君顯神靈,妖魔鬼怪滾出來,殺你一干二又凈,快讓這一家得安寧。”頓時血一樣的東西從老頭兒的頭上流下來。老頭兒馬上躺在地上抽起筋來。看熱鬧的人們嚇得都躲得遠遠的,有幾個小孩兒哇哇哭起來。那老婆兒跌跌撞撞地走到供桌前,燃上一張黃紙,用桃木劍穿起來舉向天,把燒剩下的紙灰吹散,說:“走吧!走吧!”那老頭兒伸幾下腿,不動了。一會兒,老頭兒像從夢裡醒來一樣站起來。老婆兒連忙扶他坐在椅子上,拿出手巾擦去老頭兒的血,長出一口氣說:“沒事了,放心吧,不會鬧了。”

  張阿姨是千恩萬謝,拿出五百塊錢塞進老婆兒的口袋裡。兩人又囑咐了幾句話,興沖沖地走了。

  誰知道,那“鬼兒”到了晚上照鬧無誤。

  張阿姨又氣又恨又怕。趕巧,她念大學兒子回家來了,給他媽一通埋怨。他膽兒大,非要弄個究竟,張阿姨攔不住。晚上,她兒子準備好武器,尋聲挨個屋找。你說找着啥了??兩隻大青蛙!

  張阿姨可真上火了,病了好幾天。從那以後,她逢人就說:“哪有啥鬼呀,那是心裡有鬼。別胡尋思了,正兒八經地過日子吧!”

您正在瀏覽: “鬧鬼”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鬧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