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の?花香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の?花香の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河光着腳坐在河邊,嘴裡抿着一朵蘆花,不由自主的用雙腳打着水面,濺起的水花迷住了他的眼,他甩甩頭,頭髮上的水珠被抖了下來,水珠滴在了草從中的蘆花里。“撲啦”一條魚從水裡蹦了出來,尾巴打到了小和的臉,“你,哥,你快出來!”小和憤怒。從水面上應聲出來一顆腦袋,長長的頭髮下,是一雙冷漠卻有些溫柔的眼睛。 

  “幹嘛?幫你抓魚,你還這樣的語氣!”哥哥撇撇嘴,“好嘛,今天已經抓了五條了,媽媽還在等着咱們哩!”說著,將毛巾和衣服遞給了哥哥。 

傍晚,大雁回家,燕歸巢,滿是胭脂的天空被冰冷鐵青的灰色主宰,河邊的蘆花依舊飄飄揚揚。小和坐在院子里的搖椅上,眼前一陣一陣的朦朧,全身發熱,頓時暈厥了過去。等他醒來,熟悉的天空和院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雪白的一切,雪白的桌上,是熟悉的蘆花,散發著清香。“下雪了嗎?”小和,掙扎的坐起來,躺在小和身邊的哥哥抬起了頭,揉揉眼睛,“小和,以後別玩水了,昨天肯定着涼了!”“哥,媽媽……”“沒事,媽媽只是去交錢了。”“交多少?”“沒你的事,你就別管了。”…… 

  三天後,小和出院了。媽媽背着他從縣城一直到家,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一點,整整十二公里!“哥,我想……”小和躺在床上,媽媽在廚房熬藥,他欲言又止。“小和,有什麼,你就儘管說吧!”“哥,我想,我,我想吃魚……”小和低下了頭。“可是,這是冬天,我……” 

這時,媽媽正好從廚房出來,聽了,放下藥,穿好衣服,拿上魚叉,準備出門。“媽,你去哪?”“小河不是想吃魚嗎?我給他逮去!”“媽媽,還是我來吧!”哥哥一把搶過魚叉,不顧母親的勸阻,向河邊奔去。 

一個小時候,哥哥沒有回來,兩個小時、三個小時,母親待不住了,幫小和掖好被角,出了門。 

九月,這個最北方的大山竟下起了雪, 

蘆花,開的很美, 

在蘆花從中穿着短袖,手裡握着魚叉和一條魚的人, 

永遠起不來了, 

九月,蘆花開的很美,很香, 

哥哥最愛蘆花, 

哥哥臉上的笑意, 

融化了九月飛雪……

您正在瀏覽: の?花香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の?花香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