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上課鈴聲一響,同學們趕緊做好準備,我們分成正、反方來辯論,我當然在正方。 

  辯論會開始了,我們正方的同學一個個精神抖擻,一看就好像心裡都有許多已經憋了很久的話要說似的。反方的同學也不示弱呀!他們也一個個眉頭緊鎖,好像已迫不及待了。 

  首先是我們正方的李佳威展開了攻勢:“在這個信息化的世界里,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修養,對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 

  反方的“楊門女將”有點兒不服氣了,陳立雪耀武揚威地說:“儘管開卷有益是個成語,但我認為:如果盲目開卷,未必有益。在現實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不良書籍,如漫畫,武俠等,我們小學生自制能力本來就很差,由於有的人迷戀這些書,整天只顧看,沒心思學習,成績就會一落千丈。還有些人被書中的一些情節所吸引,模仿書中的人物,有時還會走向犯罪的道路。這不是看書害了自己嗎?” 

  我們一個個面紅耳赤,互不相讓。我勇敢地站起來說:“馬克思開卷甚多,他寫《資本論》時,就讀了一千多餘的自藏書,還到大英博物館讀了三間屋子的書。如果馬克思不開卷讀書,也就寫不出《資本論》出來了。這難道不足以說明開卷有益嗎?我們讀書多了,對那些身心不健康的書,一看就能鑒別出來了,就知道不能看。” 

  反方的同學已經氣的滿面怒容了,他們那邊的吳卿岩說:“英國作家非爾丁所云說:‘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可能會把你傷害。’如果片面理解‘開卷有益’認為一切書皆讀,而不取捨,不問內容,讀了就有益,其實不對。我們必須學會選擇最有價值有所感悟的適合自己閱讀的好書才有益。” 

  正在雙方辯論的不分勝負的時候,下課鈴聲響了。辯論會結束了,同學們卻一個個意猶未盡。 

  通過這次辯論,不僅使我提高了自己的口語能力,還鍛煉了我的膽量。讓我明白了讀書要有選擇性的讀,不能讀那些不良的書籍。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