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場關於講誠信還是講善意的謊言的辯論賽。 

  正方觀點:生活中由於種種原因,有時需隱瞞實情,不說出真相。在生活中,就有這些例子:一名患白血病的女孩,醫生問她生前願望是什麼,她說:“我想去天安門廣場看國旗升起。”但醫生考慮到,她此時身體不太好,而她此時又遠在西藏,所以便和大家一起策劃一場“騙局”。在去的過程中,人們都刻意安排,直至雙目失明的她去到一所學校,聽見國歌聲,舉起手來,大家都流下了淚.......我認為,善意的謊言沒有錯,它知識受某形勢所迫,是為了他人,才產生的。這其中,已經包含了愛。 

  反方觀點:講誠信是做人的準則,說謊就是不誠實,是不講誠信的行為。這樣一來,就不能在社會有立足之地。例如,某人身患絕症,他的家人和朋友為讓他有一個美好的,在離世前的回憶,就不讓他得知真相。這其中無惡意,也不為私利,但事事並不總盡如人意,最後不但使病人錯過最佳治療期,還令他不能處理最後的事情。像這樣的事情還有很多,比如“狼來了”的故事。因為小孩不講誠信,所以最後被狼吃掉了。誠信最為重要,反之,不講誠信,他也就失去了做人基本準則。 

  我個人認為,善意的謊言不但不違背誠信,還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對社會的安定有着不可磨滅的作用。但是,不論是善意的謊言也好,講誠信也好,勝利都不在與於哪一方。因為,這不是簡單地利用我們的爭辯就能斷定應講誠信還是講善意的謊言。這各自有原因,我們不應作出武斷的決定。

您正在瀏覽: 辯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