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捉小蝌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小蝌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魚缸里游來游去的小蝌蚪,我的思緒一下子就飛到了那天捉小蝌蚪的情景。

  那天,媽媽對我說:"鍾怡,今天天氣不錯,媽媽帶你去郊外捉小蝌蚪吧。''這對我來說可是一件從未經歷過的稀奇事,我興緻勃勃地答應了。

  我們來到郊外的池塘邊,看見有許多人蹲在池塘邊玩,嘻嘻哈哈的,好不熱鬧,我走近一看,原來也在捉小蝌蚪,我按耐不住,拿起瓶子,跳進水裡,開始捉小蝌蚪。

  小蝌蚪彷彿聽到警鐘,剛剛還成群結隊圍在一起,在我下水的一瞬間,紛紛從我身邊溜走了。

  媽媽見我這狼狽樣,給我指了一條''明路'':''你下水動靜這麼大,小蝌蚪不遊走才怪,你下水時腳輕一點,手慢慢放進水裡,看準時機,再把手拿上來,這樣一定能抓住!''

  我聽后,恍然大悟,照着媽媽的話,站在水裡,靜靜地站了兩分鐘,默默的祈禱:小蝌蚪,小蝌蚪,你快快游來吧,不然,我的腳快撐不住了!

  不知道是聽到了我的''哀禱''還是對佇立在水中的兩根''大柱子''產生了興趣,小蝌蚪們都向我們這邊游來,我看見:這些小蝌蚪黑黝黝的,小小的尾巴,大大的頭,心裡歡喜的不得了,生怕把他們嚇跑。

  我輕輕地彎下腰,一隻手輕輕地放進水裡,等蝌蚪游過來時,我的一隻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一群蝌蚪捧了起來,放進瓶子里。不一會兒,我用這種方法捉住里好多隻蝌蚪,我高興地拿起瓶子,向媽媽炫耀着我的''戰利品''。媽媽看見這些蝌蚪在瓶子里掙扎,於心不忍,對我說:''鍾怡,這些可都長大后變成青蛙可以幫助我們消滅害蟲,是益蟲,我們把它們放生了吧。''

  我看看瓶子里的蝌蚪,又看看媽媽,我有點不甘心地說:"媽媽,那讓我留兩隻作觀察吧。''

  媽媽點了點頭

  看着魚缸里的蝌蚪,我輕輕地對他們說:"蝌蚪啊蝌蚪,快快長大吧,長大了我帶你們去找媽媽.

您正在瀏覽: 捉小蝌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小蝌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