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視頻與文字開一場辯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視頻與文字開一場辯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正方:支持視頻比文字更為重要

  反方:支持文字比視頻更為優越

  開始辯論,主辦方:日記本大樓

  正:哈羅,大家好!我們今天要與反方辯論……不好意思,我喜歡單刀直入,視頻視頻,什麼是視,什麼是頻?可看,可聽,精彩多,衝擊大,這就是它的優點!

  反:我們支持文字,文字是中華文明的傳統,它能更通俗更簡易地向大家展現一段精彩的傳奇,而且它可以讓人回味無窮,領悟一些禪機,峰迴路轉,天地乾坤,讓人覺得“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正:文字所擁有的,視頻同樣能給予大家,況且視頻在表達方面更勝一籌,前面已經提到,它可聽可看,給人的震憾並不只局限於片面,它可以讓人熱血沸騰。

  反:請問正方,誰說鬧就一定是好?文字的另一項優點也是視頻所比不上的。那就是它的寧靜。文字可以可以沉浸於書海,讓人細細地去品味,這點視頻又能否做到呢?

  正:視頻雖不能做到,但請問反方同學,視頻生動形象嗎?文字雖也生動,但畢竟也只能文字,視頻則不同,視頻是動態的,顯得真實,貼近人的生活。

  反:照正方你這麼說,咱乾脆不要視頻,上大街去看風景,看人物算了,那樣豈不更真實?文字則不同,它給予的是精神上的愉悅,讓人浮想聯翩,讓人陶醉其中,這樣的享受,已經遠遠地勝過了視頻!

  正:最後觀點:視頻全方位帶給人五官的刺激,生動而且逼真,給予人視覺與聽覺上的強大震撼!

  反:文字優雅、抒情,是人的精神食糧,開闢了人心中的一片凈土,徹底給人心靈與精神的雙重享受。

  辯論勝利方,為?

  後記:我之所以不寫獲勝方,是因為二者都被人類所需要。正因為有了它們,我們的生活才豐富多彩,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為視頻與文字開一場辯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視頻與文字開一場辯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