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網交朋友辯論賽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網交朋友辯論賽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反方

  虛假,容易迷亂在網絡中不可自拔。網友會偽裝成青少年心目中的王子、女神,使其沉迷網絡,不可自拔,不利於青少年身心發展。有可能導致走上歧途。

  正方

  能增加知識網絡帶給人類的好處可謂數不勝數,網絡的出現是現代社會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現代意義上的文盲不再是指那些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懂電腦脫離信息時代的人。在科學不發達的古代,人們曾幻想要足不出戶,就曉天下事,如今信息高速已將此幻想變為了現實。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難道還能只讀聖賢書,而不聞天下事嗎?我方認為上網的好處有許許多多,上網可以開闊我們的視野,給我們提供了交流,交友的自由化,玩遊戲的成功,讓我們知道了要不斷的求新,贏了我們就會有一種成就感。

  其一,小學生上網,有助於早期智力開發。十指與電腦的配合聯動,孩子對計算機網絡多種功能的運用,有助於提高孩子的智力、技能和智能,而智力、技能和智能是體現人的素質的三大要素。因此,中小學生上網本身不僅非常必要,而且只要引導和控制得當,確實大有好處。

  其次,上網有助於拓展孩子的知識領域,通過網絡獲取廣泛的新的知識。長期以來,我們比較重視專門人才的培養,而忽視各種知識的整合,因此,素質教育戰略很難完善,在許多領域,缺少複合型新人文學者,直接影響各行業的發展。因此,從小培養我們對多種知識的複合,不僅有助於素質教育的提升,而且對21世紀的人才戰略具有重要意義。還有,上網人口比例提高,有助於加快社會信息化進程,而這個進程,對於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通過上網發E—mail,使我們從小樹立電子信函、電子商務、電子寫作的意識,可節省大量木漿紙,提高環保水平;作為祖國的未來的我們,能樹立電子商務意識,利用電子貨幣的意識的提高,是全民族素質的一個重要指標,也有助於推進貨幣電子化進程,提升整個民族的素質。學好電腦,還有助於激發我們的創造性。

  其三,小學生上網可以知道很多的豐富資源和信息。網絡也是一位很好的老師,隨着科學技術的發展,電腦會越來越先進,用途也越來越廣泛。它的出現給我們帶來許多變化,人們可以用電腦運算書寫精確書寫。這些都是上網的好處。

  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陳述辯論

  正方一辯:各位老師、同學、對方辯友,大家好!人類將步入信息時代,網絡越來越強烈地介入我們的生活,越來越貼近我們小學生。小學生上網到底是利大還是弊大呢?我方堅信: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我將從4個方面來闡述我方觀點:

  1.必要性。這是一個知識經濟的時代,信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膨脹和爆炸,未來的世界是網絡的世界,要讓我國在這個信息世界中跟上時代的步伐,作為21世紀主力軍的我們,必然要能更快地適應這個高科技的社會,要具有從外界迅速、及時獲取有效科學信息的能力,具有傳播科學信息的能力,這就是科學素質。而因特網恰恰適應了這個要求。鄧小平爺爺不是說:“計算機要從娃娃抓起”嗎?

  2.實用性。網絡世界資源共享,它就像一個聚寶盆,一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富金山”,誰勤於在這座金山上耕耘勞動,誰就會有所得。你可以從中最快地查找學習資料,可以學會更多課堂外的知識,並靈活地運用課內知識,促進思維的發展,培養小學生的創造力。上網還可以超越時空和經濟的制約,在網上接受名校的教育,有什麼問題,你也盡可以隨時通過網絡得到老師的指導。而且互聯網上的交互式學習、豐富的三維圖形展示、語言解說等多媒體內容,使得學習變得輕鬆、有趣,這可是任何教科書都不可能具備的哦!另外,網絡上以英語的使用率和內容為最多,分別為84%和90%,這將會促使我們更積極地去學習英語,這難道不好嗎?

  3.現實性。每所中小學建立電腦教室,普及網絡知識,推動小學生家庭上網,實現遠程教育與知識共享是為了培養小學生學習和應用信息、技術的興趣與意識,培養我們獲取、分析、處理信息的能力,這已成為勢在必行了。再看看我們身邊,學校的網站不正搞的紅紅火火,王老師不也建議大家多多去學校的網站看一看嗎?班級的網站不也都在緊鑼密鼓的製作嗎?如果上網不好,為什麼要建這些網站呢?

  的確,作為一種新生事物,我們相信,網絡存在着一些弊端,但小學生處在學校的教育之下、在老師的正確引導和家長的指點下,必能使我們以一個正確的心態來應用網絡這種工具。21世紀將是信息時代,我們將會是祖國未來的棟樑。了解和掌握計算機網絡知識,就是闖蕩未來信息時代的最強有力的武器。讓我們相信,我們今天所付出的一點一滴的努力,終將會聚沙匯塔,終將會獲得回報。所以,我再一次陳述我方觀點:小學生上網利大於弊!

  正方二辯:各位老師、同學,對方辯友大家好!網絡帶給人類的好處可謂數不勝數,網絡的出現是現代社會進步,科技發展的標誌。現代意義上的文盲不再是指那些不識字的人,而是不懂電腦脫離信息時代的人。在科學不發達的古代,人們曾幻想要足不出戶,就曉天下事,如今信息高速已將此幻想變為了現實。作為二十一世紀的小學生,難道還能只讀聖賢書,而不聞天下事嗎?

  對方辯友舉出了種種例子來證明網絡對我們小學生的弊端。但是,我要說任何事物在新生階段總會產生一些不適應弊端,如果我們只因為它一點小小的瑕疵而扼殺它,那我們豈不是少了很多現在必不可少的東西?

  網絡的快捷同樣也有它的優勢,通過網絡,我們可以及時地知道一些最新的新聞;通過網絡,我們可以在短短几小時內訪遍全國各地的小學,在網絡圖書館里查詢我們所需資料,藉助網上的資料,從容地完成學業,考試后可以馬上知道成績,有了問題可以隨時通過電子郵件請求老師指導。就拿大家印象最深的非典來說吧,非典時期,廣州、北京一些學校不得不停課,為了實行同步教學,人們發明了網校,每周網校教學內容全部和學校課程進度保持一致,我們在全國各地通過上網都可身臨其境地接受全面教育。這難道不好嗎?因為上述的種種觀點,我方堅信:上網利大於弊!廣東深圳龍崗區深圳市龍崗區南灣街道下李朗小學六年級:知音之心

您正在瀏覽: 上網交朋友辯論賽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網交朋友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