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激烈的辯論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激烈的辯論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星期五下午的班隊課老師把它改成了辯論賽,主題是“讀書有益還是無益”。一、二大組當正方,三、四大組當反方。我在第二大組,所以當正方。我們每一個人都拚命地幫自己這一方找理由、想點子。 

  到了下午,在課間休息時間,幾位畫畫能手在黑板上寫了“辯論賽”三個大字,並且畫了雙方爭辯時的情景。辯論賽一開始,雙方的眼神中就流露出“惡狠狠”的樣子,好像今天這場辯論賽不是你“死”,就是我“活”。對方先發表自己的意見,她說: “讀書是無益的,因為那要看你讀的是什麼書,如果是漫畫……”話還沒說完,我方的陳品藝同學就把她的話打斷了。原本是和她最要好的同學,這一回卻冷冰冰的說: “書是有益的,它不僅可以增長我們的課外知識,也可以提高我們的作文水平。”對方的另一位同學就發話了: “難道像《哆啦A夢》、《烏龍院》這一類書對我們也是有益的嗎?”我忍不住也站起來發表自己的意見了: “這些書難道你們沒看過嗎?這些書雖然十分幼稚、無聊,但是卻十分幽默、有創新。”話一落下,對方又開始…… 

就這樣雙方持續不斷,至始至終都站在自己這一方。大家理由雖然都十分充分,十分有說服力。但是雙方始終毫不讓步,認為自己的理由會打倒另一方。最後老師說話了:“其實你們都是對的,這次我主要是看你們的立場堅不堅定。” 

  雙方都是贏者,全班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您正在瀏覽: 一堂激烈的辯論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激烈的辯論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