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江西省樟樹市洋湖鄉晏梁小學六年級楊果

升旗儀式準時在周一的課間操舉行,看到徐徐升起的國旗迎風飄揚,我腦海中閃現出了一系列英雄人物。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卻不知道哪兒去了。”這略帶傷感的旋律在耳邊響起。二小與我同齡,在民族大義面前卻表現出了男子漢才有的英雄氣概。他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包圍圈,那些在坡上安然吃草的牛兒一定會記住他的,我也會記住他的。

瞧,那水面探出了一顆小腦袋,他用手抹了一下臉上的水珠,似乎在問我:“鬼子走了嗎?”哦,他是雨來,我們那可愛的小英雄面對敵人糖果、金戒指的誘惑,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面對敵人的以死相逼,他像一個大男子漢保持錚錚鐵骨,與敵人進行英勇的鬥爭。被掩護的李大叔會記住他,我也會記住他。

那個靠在樹榦上美美地抽着香煙的不是那位軍需處長嗎?他不是因為把棉衣全發給戰士,自己被凍死了么?怎麼?他復活了嗎?不,他活在我心中,他是我心中永遠不倒的豐碑。將軍會記住他,戰士們會記住他,我也會記住他。

我的思緒由戰爭時期轉入了和平年代。楊利偉叔叔遨遊太空的鏡頭,奧運健兒登上冠軍領獎台的場面,溫家寶爺爺深入普通百姓家噓寒問暖的電視畫面將永遠定格在我的心中。

國旗是什麼?國旗是一個國家的象徵,為了共和國這面獵獵飄揚的紅旗,一輩又一輩的英雄人物,拋頭臚、灑熱血,為了祖國的強大,一代又一代共和國兒女披荊斬棘、奮勇向前。五星紅旗將永遠在我心中。

(簡評:作者很聰明,面對這一個比較虛的題目,他挑選了課本中的故事,以及一些經典鏡頭,把息的愛國志向很好地表現出來了。指導老師:楊耀兵)

您正在瀏覽: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國旗升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