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對美國總統獎說不的中國女孩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美國總統獎說不的中國女孩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我只有一個中國》,這個故事就是在講一個名叫王淵的女孩離開祖國去國外讀書,去年12月,她被哈佛大學錄取了。今年2月初,王淵收到了白宮的信,她被評為總統學者獎候選人,希望她按時填表寄回。王淵看后十分興奮,但當她仔細閱讀申請表時,發現獲獎人必須是美國公民時,她就當場放棄申請。日子一天天滑過,眼看離最後期限只剩一天了,王淵的父母十分焦急,王淵的父親就打電話勸她快點入籍,但王淵不肯,父親就生氣地說:“中國像你這樣的人才有千千萬萬個,又不少你一個王淵!”王淵負氣答道:“爸爸,您平時叫我要愛國,你現在怎麼了?我知道,中國是有千千萬萬個像我一樣的人才,但是,我王淵只有一個中國!”說完,她就掛了電話。就這樣,她就毅然放棄了申請“美國總統獎”的機會。

  我從這個故事中明白了在我們的祖國里我們缺乏了一種品質,那就是愛國。很多中國人,因為一些榮譽,一些利益要移民,他們想也不想就直接申請,這些人,就缺乏了愛國的品質,所以我們要學習王淵!

  我,只有一個中國!

  四年級:張昭逸

您正在瀏覽: 對美國總統獎說不的中國女孩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美國總統獎說不的中國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