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洪脫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洪脫險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山洪脫險 標籤:脫險作文

  大自然是奇妙的,也是自私的,給我們生命,去讓我們如此的脆弱,只讓我們在危險之中了解生命的可貴,領悟自我保護的方法。

  每當我站在河岸邊的高坡上,俯視大地,廣漠的天際,波光粼粼的河面,漫無目的的白雲飄逸在上空,河邊的柳樹卻撫挽着大地的面龐,擺動婀娜的舞姿……這情景,似曾相識……

  曾幾何時,懵懂的我在湍急的河流中與同伴們玩耍嬉戲。那時的我,水性挺好,身體十分靈活,似是一隻如魚得水的小鴨子。

  正當我與夥伴玩得暢快時,老天爺去不如人意,張開他那洪亮的大嗓門,憋足氣,往廣袤的大地,發出嘯聲,那嘯聲不是陸地的動物的叫聲所能媲美的,令所有生物感到恐懼。不一會兒,天空就下起豆大般的雨,但轉眼間,雨愈來愈大,像潑,像倒。天地之間掛起了無比寬大的珠簾。

  許多夥伴見着傾盆大雨,便提起褲襠往家走。一轉眼,只剩我和那瓢潑的大雨為伴,我心裡暗想:“一群膽小鬼,一陣雨也嚇得尿褲子。”可這時,危險已悄無聲息地降臨到我身邊。我睜開炯炯有神的雙眸,眺望着這美麗的雨景,怎麼也沒想到美麗的雨景竟是死亡的陷阱。我突然眼前一蒙,霎時陷入了逆流之中,強大的衝擊力順着河勢,沖刷着我那並不強壯的身軀,原本想張嘴喊救命,不等我張開嘴,渾黃的河水就已灌進我的嗓子,頓時喉嚨里似乎含着一塊石頭,吐着不清晰的話音,萬念俱灰,心想:“糟了!糟了!出不了聲,難道真的任由它宰割?真希望有一根救命稻草,即使它是壓在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只見一把蘆葦映入眼帘,我馬上張開雙臂,用僅有的意識,將手一揮,抓住一些細芊的草根,哈!就是它啦!

  山洪的咆哮讓所有生物都戰慄,山洪所到之處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摧殘。經過洪水沖刷后的我,拖着兩條灌鉛似的腿,艱難的爬上了一棵挺立在岸邊的參天大樹,自言自語地說:“只要在這撐幾個小時,就一定能活下去的。”樹下的山洪張開血盤大口,到處肆虐,吞噬。躲到樹上的我也不忘給僵硬了的四肢按摩,讓它恢復知覺。

  幾個小時后,我抬起了昏昏沉沉的頭,只見幾個模糊而熟悉的身影,是媽媽嗎?是爸爸嗎?我儘力地睜大眼,沒錯,是他們。我不禁眼角噙着淚水,才發覺天空中飛舞着的雨絲,飄飄然地落在我那飽經風霜的身軀上,我毅然地站了起來,踉踉蹌蹌地衝上去,在離母親的懷抱一步之遙,身體卻早已弱不經風,一個跟頭摔在泥潭裡,啃了個稀泥巴,只好用一個憨笑看着母親。

  我望着遠處,彷彿河面與天空連成一線,洪荒不耐煩地吹起死亡的號角,那聲音宛如風過密林的輕聲;如山澗流水的低吟;猶如萬軍征戰的嘶鳴;又似滿天星空的竊竊私語,與上帝的嗓音演奏出一首死亡協奏曲,那情景,真讓我刻骨銘心。

  大自然締造出人類,讓人類在風雨的洗禮下,見到絢麗的彩虹,頑強地在殘酷的天災面前學會生存,學會保護。

  廣東佛山南海區沙溪小學六年級:吳家傑

您正在瀏覽: 山洪脫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洪脫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