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心用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心用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遠古的人類就知道利用火來為自己服務,用火燒熟食物,用火驅寒取暖,用火照明,可見火對我們人類的作用還是很大的,我們離不開火,就像魚兒離不開火一樣。

  火給我們帶來好處,但也會給我們帶來巨大的災難。雖說水和火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可常言又說:“水火無情”,這說明用火不慎是會引來不可估量的損失與傷害。

  記得每年清明時節,我和其他孝順的子孫們一樣懷揣着一顆沉沉的心,帶着一疊疊紙錢,長長的鞭炮,紅紅的蠟燭到山上的墳墓前祭拜先人。當跪拜完畢之後,兒孫們就立刻點燃“噼里啪啦”的鞭炮,金光閃閃的紙錢,片片紙灰隨風而飄。有的還帶着火星向遠處雜草叢飛揚而去。突然,在紙灰降落的地方,萎黃的小草冒起煙來,開始出現火光。啊,原來剛才燃燒紙錢時,微風把帶有紅紅的火種吹落在草叢裡,枯黃的小草慢慢地燃燒起來。這下可急壞了我們這群掃墓者,趕緊找來樹枝扑打火苗,幸虧當時在場的人較多,把火即使撲滅,通過這次滅火,讓我深刻的認識到一定要謹慎用火,不能大意,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金秋時節,丹桂飄香,農民伯伯為了把田埂上的枯草當肥料,沒去考慮後果,就隨意點起火柴,火光立刻四起,熊熊燃燒着,大風刮過把火苗傳到天埂邊的山腳下,火勢立即蔓延山的一角,狂風夾雜,火苗變得更囂張,過往的人們見后,大聲呼喊滅火。滅火的人越來越多,通過大家的齊心努力,人們終於撲滅了。這不是發生意外的大火。可是山上的茶樹已燒成木炭,棵棵蒼翠的輕鬆變得面目全非,損失可謂大也。哎,這損失本來是可以沒有的,但由於農民的大意,導致了慘重的損失。

  是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因此我呼籲辛勤的人們,你們一定要謹慎用火,千萬不能麻痹大意。建議大家,每年的清明時節,最好帶上一束鮮花去祭拜先逝的親人,最好不要把火源帶進森林中,讓森林保持一個清幽潔凈的地方,也給動物們有一個舒適安寧的家,作為地球的人類,何樂而不為呢。

您正在瀏覽: 小心用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心用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