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巧計脫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巧計脫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巧計脫險 標籤:脫險作文

我經歷過的事多得像天空里的星星數也數不清。而許多事情在我的頭腦里都已經模糊不清了,唯有那件巧計脫險的事讓我記憶由新。 

  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和小峰、小林這兩個好夥伴在我家裡愉快地玩遊戲,媽媽廚房裡忙着做飯,叫我去買瓶醬油回來,我滿口答應了。媽媽沒有零錢,給我一張嶄新的一百元鈔票,叫我快去快回。我接過錢就和小夥伴們高高興興地出去了。 

  我們走了很久才到了超市。我們走進超市,從貨架上拿了一瓶海天醬油,來到櫃檯前付錢,收錢人阿姨補給我九十五塊錢。我把錢塞進衣袋,拿着醬油走出了超市。我們走着走着,無意中我往後看了一下,發現有一個二十來歲的青年盯着我。當我看他時他馬上慌張地移開目光,裝着向旁邊張望。我走了幾步又向後望,發現那個青年仍然跟在後面,目光有點神秘。我總覺得後面的這個青年似乎有意跟蹤着我們。我想,莫非他知道我身上有錢,想跟蹤我偷我身上的錢,聽大人們說現在街上有許多這樣的小偷。我越想越害怕,連忙小聲地把這個想法告訴我的兩個好夥伴,他們倆聽了往後望了望,結果跟我的判斷是一樣的。我們馬上加快腳步往前走,可那青年也跟着我們步起來。我又緊張又害怕,腦門都冒出了冷汗。我想這該怎麼辦呢?我們可不能被打動呀,於是我就想起辦法來。忽然我的腦子裡閃出了一條妙計。我就小聲地對我的好夥伴說:“我們走到人多的地方,然後趁他不注意時我們迅速把自己的外衣脫下,再快步走出人群,這樣好嗎?”夥伴們說:“事到如今就先試一試吧。”說著我們就馬上行動,一溜煙鑽進了人群,趁被人擋住時手忙腳亂地脫下了外衣。我想那青年可能會記得我們的高度,就說:“我們不能站在一塊走,我們得分散走,這樣他就認不出我們了。”我們分散后發現那位跟蹤我們地青年站在原處東張西望,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后,我把去買醬油的經歷告訴了媽媽,媽媽豎起大拇指誇我聰明,我心裡樂滋滋的。這次巧計脫險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當你突然遇到困難時,只要冷靜地動腦筋想辦法,就一定夠解決。

您正在瀏覽: 巧計脫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巧計脫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