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海上脫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上脫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海上脫險  

  6月20日,我和好朋友到印度洋上風景如畫的馬斯克群島度假,我們乘上了一艘超級豪華游輪。

  這艘超級豪華游輪,設施齊全,給人無比溫馨的感覺。遊客們都躺在鬆軟的氣墊床上。有的悠閑地磕着瓜子,有的吃着美味小點心,有的則談笑風生,有的靜靜地觀賞着船外美景……

  這時,我發現遠處一束燈光在不停地晃動,我連忙趕到機艙里,對船長說:“船長先生,您瞧,遠處有一束燈光在晃動,是不是有人遇險了?”船長順着我手指的方向觀察了一會兒,眉頭擰成一個“八”字:“啊,前方有一小艇,那兒即將發生海嘯,叫我們不要靠近趕快離開!”說完,他減慢了行使速度,隨即改變了航向。此時,遠處的燈不在晃動,一切都顯得很平靜。

  我納悶,這位向別人報告險情的勇士為什麼不打求救的燈語,難道他就這樣地為別人犧牲嗎?

  “大副,馬上命令直升機火速起飛,營救恩人。”隨即直升機離開甲板飛上了天空,直升機很快來到小艇上空,機組人員迅速放下繩梯,艇上的一位男子,抱起他的妻子,艱難地爬上了梯子,進入機艙。

  原來這位男子就是赫赫有名的法國船長皮埃爾。這天傍晚,皮埃爾夫婦在出海時遭到了章魚的攻擊,皮埃爾的妻子不慎落水,生命垂危。正當皮埃爾準備返航挽救妻子生命的時候,他突然發現這片海域即將發生海嘯,他毅然留下,向過往的船隻發出通報的信號,從而避免了一場巨大海難的發生。皮埃爾獲救了,但他的妻子卻因未能得到及時救治而離開了人世……

  皮埃爾,在危難時刻,把生的希望留給更多的人,而把死的可能留給自己,在險情即將發生之時,寧可延誤救治妻子的時機,而給過往船隻通風報信,這種愛別人勝過愛自己和愛妻的干高風亮節是何等地高尚。客輪安全脫險,妻子的血總算沒有白流,皮埃爾如刀割的心得到了一點安慰,他深情地對亡妻說:“親愛的,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海上脫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上脫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