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濃濃豆漿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豆漿香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 嘶 ”廚房裡傳來了猶如火箭上升般的聲音?不用奇怪,這正是奶奶在給我們準備每天的營養早餐呢!濃濃的原味豆漿。聽到這個聲音,我和弟弟就會迫不及待地起床享用美味。 

  奶奶每晚都會浸好豆子。那一顆顆金黃色的豆子猶如寶石,經過一夜的浸泡,吸收了水分,慢慢膨脹,像一朵還未開放的花朵,更像是一個豐滿的姑娘,似乎輕輕一碰都能擠出水來。聞一聞,一股淡淡的豆子香味,我似乎都已經聞到了豆漿的香味。奶奶把浸好的豆子放入豆漿機,磨豆漿就開始了。你仔細看,會發現慢慢的有乳白色的豆漿浮了起來,衝過哪一層鋼皮,衝到了豆漿機的上半部分;漸漸的,豆漿機開始冒煙,那表明水已經熱了,香味也淡淡地飄了出來。那種香味不是非常濃郁,而是香而不濃,輕輕一吸,就能吸收與肺腑之間。在一旁的弟弟用手托着下巴,一直傻傻地等着,口水直流三千尺,還一個勁地催促我去看看好了沒有。我就只好不停地去摸豆漿機,還裝模作樣地和豆漿機說幾句悄悄話,好讓弟弟覺得豆漿機會更賣力地工作。 

  經過一段“漫長”的等待,豆漿終於磨好了,滿屋子都浸在香味中。“我要喝甜的。”我要喝鹹的!”我和弟弟總是像兩個小餓狼似的爭相恐后。奶奶給我們加了糖,豆漿甜甜的,香香的,喝一口,從嘴裡一直滑到心裡,砸砸嘴,還有餘味在嘴裡回蕩呢!奶奶經常還用豆腐渣做菜,味道也美着呢!我們也經常往豆漿里加豆腐渣。再喝一口,那種一粒一粒濃濃的豆腐渣在你嘴裡化開了,留下的儘是濃濃的香味。 

  讓我們一起來喝豆漿吧!

您正在瀏覽: 濃濃豆漿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豆漿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