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豆漿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漿人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蘇州市實驗小學 六(1)班 盧願 指導老師:吳泠玉 

  有人說,“世上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能出狀元。” 

  就像我認識的一位叔叔阿姨,他們怎麼也不會想到今生要與豆漿為伴,成為豆漿行業的佼佼者。進行着他們轟轟烈烈的豆漿人生。 

  叔叔阿姨是一對夫妻,幾年前他們曾是一個外貿公司的職工,由於改制,他們倆都下崗了,只拿着國家給予的最基本的生活保險金,,撫養着一對兒女,時間一久,沉重的生活負擔便使他們不堪重負,度日如年。終於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他們發現了一家要轉讓門面的豆漿店,於是便接手做起了豆漿的小生意。 

  由於豆漿不同於其它商品,它需要嚴格的質量把關。為保持豆漿的新鮮度,他們每天要現磨,凌晨三,四點是他們最忙碌的時候,而那時大部分人都在夢想中甜甜的睡呢!他們要比其他人少睡得多,晚上八點多鐘就要開始工作。首先要精選上好的黃豆進行清洗和浸泡,然後在凌晨開始磨,清晨便開始買賣,一直要延續到下午四點以後才能結束。 

  豆漿的鮮濃度是他們最為關心的!他們始終從“質量第一”來贏得信譽,讓顧客吃的滿意”,“吃的放心”是他們的職責。他們還以“價廉物美”來開拓市場,一元錢一杯的豆漿,不但新鮮而且濃度也很高,幾乎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在現在的市場上是很難買到的。此,顧客的回頭率也越來越高,有時候忙起來需要排隊等候呢!就這樣,他們的日子也在一元錢一杯的豆漿里漸漸富裕起來,我看見,他們那雙布滿血絲的眼裡流露着擋不住的幸福。聽說前不久,他們還接了一個大單子,市裡某個放心早餐的大公司讓他們每天送一千五百杯豆漿在早上賣,其它的小訂單也紛至杳來,如汽車站的主意,……小小的豆漿店頓時沸騰起來! 

  我們的衣\食\住\行離不開各行各業的勞動者,讓我們懷着孝敬熱愛之情去尊重一切值得尊重的勞動者吧!~~

您正在瀏覽: 豆漿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漿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