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輔導員創新工作經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輔導員創新工作經驗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輔導員創新工作經驗 標籤:輔導作文 經驗作文 學習經驗作文 創新作文

  今年,我光榮的擔任了我校一(4)中隊的小輔導員。上任半個多月來,我深有感觸,在陪伴“苗苗”們成長的同時,也提高了自身修養與能力,並積累了一些工作經驗,為我今後的漫漫人生路又增添一抹亮麗色彩……

  一、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別看一年級的小朋友個個兒傻傻獃獃的,其實他們“狡猾”着呢!瞧,剛踏進他們教室,弟弟妹妹便開始欺負自己的新小輔導員了!“姐姐,幫我系鞋帶。”“姐姐,我的水壺打翻了。”“姐姐,鞋帶又掉了,快來。”“姐姐,鼻涕流出來了,好噁心。”“姐姐,上廁所。”“姐姐……”天哪!我們是來當保姆的嗎?不是吧!可這一切,怎麼讓人吃得消?這時,上一屆小輔導員站出來說話了:“好好乾吧,終有一天,你們也會成為超人的!”言罷,在短短五分鐘內,他們處理好了一切,但“人小鬼大”的弟弟妹妹們還在惹事,我默默的安慰自己:加油!理智超超人發展啊!我們手忙腳亂的嘗試起來。

  嗨,現在來看,小輔導員要做好真是太不容易了。記住一點,兵來將擋,水來土淹,沉着冷靜,機智應對。

  二、不做“母老虎”,爭做“知心大姐”

  記得我一年級時,那幾個小輔導員,太凶了,搞得那時人心惶惶的,真是太恐怖了。所以我討厭“母老虎”的作風,可是不那樣做又沒有威信,小孩子會爬你頭上來的。有了,做“知心大姐”不就是個兩全的法子嗎?哈哈,現在每當我走到他們班窗前,弟弟妹妹們就會很興奮,因為我可是個獎罰分明的角兒!

  三、做到學習、輔導兩不誤

  家長們都認為當小輔導員會影響學習成績,可我倔強的性格是我偏不服氣,這次的期中考試,我就顛覆了他們的看法。

  我先穩定學習成績,在不落課、不落作業的情況下,合理利用課間,去結隊中隊進行輔導工作。我已經利用睡前預習隊課內容了,準備好課上內容,這樣才能保證,既不影響學習,又能完成工作。就是在這種點點滴滴的時間裡,做好輔導準備。

  四、擁有一顆熱忱的心

  最重要的一點就在於擁有一顆熱忱的心,時時刻刻以正確的狀態面對弟弟妹妹們和身邊的一切……

  一當“孺子牛”;二為“水中魚”;三像“智多星”;四學“小火箭”;五做“領頭雁”是“當代小先生”的評選標準,我會以此為動力,向前進,將這種經歷化作一道美麗風景線,現在用我的汗水使它更宏偉,更輝煌……

  景東小學五年級:ジlily在呼吸。

您正在瀏覽: 小輔導員創新工作經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輔導員創新工作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