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找工作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工作_2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一)自己的工作掙不到大錢,阿毛開始找新的工作。  

  住在胖子城O街道R號樓的阿毛,長着一副自認為很酷、別人卻覺得噁心的模樣。不信?你瞧:又大又方的臉盤,老鼠似的小眼睛,嘴巴大的像河馬,塌鼻子上面布滿褐色的小雀斑,頭髮剃得光光的,體型肥胖,四肢發達。阿毛一頓飯能吃掉35個麵包、15碗稀飯、25支香腸、一大桶牛奶和30個玉米。這麼好的胃口,幾乎都養不活自己了。他是銀行職員,一月工資1000多元,已經不少了,可他一頓飯就能吃掉50多元,再加上水費、衣着費等等,你說,他和能養活他自己嗎?這不,他已經打起了賺大錢的念頭。

  (二)想當老師忘帶身份證,拿到身份證卻已經關門,只好等了一  

中午。  

  第二天一大早,阿毛趕緊起床打扮。這灑點兒香水,那擦點兒雪花膏,好一陣子忙活。吃完了飯,阿毛騎上新買的大型紅色摩托車出發了。他想當一名教師,因為他喜歡小孩子。阿毛跑到了3公里以外的文化城C街道SY小學去應聘,SY小學的教師月工資為5000元。可剛要進門,阿毛突然想到自己沒帶身份證,趕忙一溜兒煙又跑回去。可等他回來時,SY小學的大門已經關閉。換了別人,肯定會另想辦法,可阿毛坐在地上足足等了一中午,也餓了一中午。  

等到下午2點,終於有人來開門。門一開,阿毛馬上跑到校長辦公室。“我叫阿毛,住在胖子城O街道R號樓。這是我的身份證。”阿毛邊說邊把證件遞過去。校長看了一眼,遞過一張表格讓阿毛填。阿毛見表格上寫着:  

1.你對SY小學有意見嗎?  

A.有 B.沒有  

2.你喜歡SY小學嗎?  

A.不喜歡 B.喜歡  

3.你是怎麼知道SY小學的?  

A.聽別人說 B.從報上  

  阿毛住在胖子城,對文化城的事不了解,便亂選一氣。他覺得好玩,就全選了B項。沒想到校長看了以後,露出滿臉笑容,馬上聘任阿毛為一級教師,並請阿毛飽餐了一頓兒。  

  阿毛阿毛真幸運,明天能當教師了 

這天,阿毛夢見自己買了一套豪華兩層洋樓,裡面什麼都不缺,有名牌汽車、高檔傢具……夢着夢着,竟然“咯、咯、咯”笑出聲來了。  

  “這可能嗎?”阿毛半夜醒來,回想起自己的美夢,不僅自言自語起來。他想:我再去找別的工作吧!或許能找到又舒服又能賺大錢的活呢!越想越美,好長時間不能入睡

位置:退稿箱 關鍵字,社會 >> 同題作文  

  (三)不滿學生說自己壞話,打了學生兩巴掌,反把自己打回家。  

  阿毛當N年級X班的班主任。任教的第二個學期,他聽說班上有個叫加威絲的尖子學生常在私下裡說:阿毛是頭母豬,不會教書,肯定是走後門來的。一開始,阿毛不太相信,可星期三發生的事讓他不得不承認這是事實。  

那天,阿毛正準備回家,隱隱約約從伙房後面傳來一陣悄悄話:“我看新來的老師毛毛一點兒也不好,胖得賽過豬,跑起來大屁股一顛一顛的,真有意思!哈哈……”。阿毛知道這是在說自己,便躡手躡腳湊過去,偷偷一看,差點兒把大塌鼻子氣歪,說話的果然是他的得意門生加——威——絲!小混蛋不知從哪兒弄來一隻哈巴狗,黑白相間的毛,兩支下垂的耳,加上那極小極小的眼睛,給人的印象就是笨、笨、笨。加威絲還時不時地對小笨狗說:“毛毛怎麼這樣臟?毛毛怎麼這樣丑?毛毛不能在這裡大便!毛毛……”。阿毛再也忍不住了,衝上去在加威絲的左右兩邊腮幫上各狠狠地扇了兩巴掌。這下可不得了了,加威絲的臉馬上腫得像紅蘿蔔一樣,阿毛被校長批了個狗血噴頭。好不容易混上個小學教師,就因為這事被辭退了。  

阿毛阿毛真倒霉,氣得一夜沒睡好。  

  (四)當上了律師  

  這天夜裡,阿毛又夢見自己成了一名高級律師,好多人都來請他做辯護。這樣,金錢如潮水般向他湧來。一覺醒來,阿毛決定做一名律師。阿毛先用了兩個小時背熟了一首繞口令,接着又花費了四個小時背熟了一篇散文。幹完這些活兒,阿毛哼着小曲,騎上車子,來到了口才城(這裡的人口才都很好)A街道的一個律師事務所應聘。  

  事務所的主任華為姨給阿毛出了兩道題,阿毛一見題目,立刻眉開眼笑,原來剛好是:一、說一首繞口令,二、背一篇文章!華為姨見阿毛有這麼好的口才,便聘用了他。這下可把阿毛樂壞了,回到家后,拿出多年積存的錢,擺了一桌酒席,請來幾個朋友為自己祝賀。要知道,律師可不是隨便什麼人都和當上的啊!  

可誰知,一個月後……  

  (五)替人打官司,弄得一塌糊塗,被當場炒了魷魚。  

  萬事開頭難。阿毛剛開始當律師時,沒有一個人請他去做辯護,可把阿毛急壞了。沒有別的辦法,阿毛自己來到大街上,給自己散發廣告,告訴人家自己腦子多麼多麼聰明、口才多麼多麼出眾,還吹牛不打草地說自己打官司從來沒有輸過,等等等等。一個月過後,還真的有一個人來請阿毛做辯護了。阿毛兩眼眯成了一條縫,一個勁地打保票:“好辦,好辦,很好辦!有我阿毛出馬,您瞧好兒吧!”  

  打官司的那天,阿毛穿上了一套意大利名牌西服,脖子上系了一個鮮紅的蝴蝶結兒,皮鞋擦得晶晶亮,站在法院門廳的鏡子跟前左看右看看不夠。好不容量捱到了開庭時間,阿毛腳底生風般地進了法庭,坐在了辯護席上。  

  可是,阿毛雖然穿得漂漂亮亮,但給人辯護卻是馬馬虎虎、一塌糊塗。這個案子是一人狀告一家藥廠,說自己的孩子吃了這家藥廠生產的藥片,卡在氣管中窒息而死。阿毛本來是被告律師,可你聽他是怎麼說的,“誰讓你的藥片顏色這麼好

  看!”、“藥片為什麼造得這麼大!”-------阿毛一口氣說了很多,早已忘了自己到底是誰的辯護律師了!現場的人都快把肚子笑破了。被告更是氣炸了肺,當即炒了阿毛的魷魚。在場的華為姨哭笑不得,也當場宣布與阿毛解除聘用合同。  

  “華主任太不給面子了,就是開除也要等到案子完了以後再說啊!真是的,討厭!”回家的路上,阿毛一邊走一邊嘟噥。可這怪誰呢?  

 無 寒假快樂閱讀徵文 我的創新故事 好孩子故事小沙龍

來源: 投稿日期:2004-6-21 13:33:00 點擊:141次

您正在瀏覽: 找工作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