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豬找工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豬找工作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隻懶惰的小豬,因為懶惰,所以小豬的爸爸媽媽都不理會小豬了。小豬在家,一天比一天孤單。

  有一天,小豬忽然想通了,“要不,我去工作吧,這樣我就不會這麼孤單啦!”小豬高興地說。

  小豬去了飯店,想當服務員,店裡的老闆一看見小豬肥肥的肚皮,搖搖頭說:“NONONO,你已經不合格了,加上你那貪吃樣,不知道端上來的菜,自己嘴饞了,會不會把它給吃掉,或者不知道端給誰吃,不行、不行,快走,快走。”

  小豬覺得莫名其妙!接下來,小豬來到了蛋糕店,想學做蛋糕,對老闆娘說:“這位老闆娘,我想學做蛋糕,行嗎?”老闆娘嘆着氣說:“你……怎麼行呢,我看,你一天一個蛋糕都做不起來,如果做得出來,就是亂做的,我要你這樣的人做什麼呀?”“可是,你不讓我試一試怎麼知道呀?”小豬着急地說。“不行,不行,李行、周笑,快把它趕走。”“可、可是,哎!”小豬很失望地走在大街上,看見它們工作的樣子,自己還是十分羨慕的!

  它走在大街上,突然,看見有一家公司門前的招聘信息,自己自言自語地說:“公司里又沒有做什麼東西吃,這下我可不用怕了,哈哈。”它剛走到門口時就被兩名保安給攔住了,小豬神氣地說:“我要到這裡上班,快讓我進去。”其中的一名保安對小豬說:“一看見你就知道很懶惰,快走,不然,對你不客氣了。”小豬只好傷心地走了。

  小豬耷拉着腦袋繼續找工作,眼淚差點都快流出來了。它告訴自己不能哭,自己是男子漢嘛,怎麼能這麼軟弱無能呢?它又打起精神去尋找工作。

  它又去了給別人送信的地方,它懇切地對年邁的老闆說:“老闆請讓我做您這裡的送信員,好嗎?”老闆抬起頭,從他的眼鏡縫裡看着小豬,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說:“不行,不行,你這麼白白嫩嫩的,幹不了這活!”任憑小豬怎麼說,老闆都拒絕了她。

  小豬掛着一臉的失望回到了家,突然,她靈機一動,說:“我明白他們的話是什麼意思了,他們是嫌我太笨太懶,所以才不要我的,以後我要做個勤奮的人,一定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十年後,懶惰的小豬變得勤奮又聰明,到哪裡人們都喜歡它,它知道了個道理,只要做勤奮好學的人,什麼都能做得完美!

  蕭江二小三年級:黃奇

您正在瀏覽: 小豬找工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豬找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