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工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工作”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外婆給我和表妹安排了一份特殊的“工作”——撿瓶子,讓我們自己去掙零花錢。

  我和表妹聽了外婆的話,高興極了。我們吃完晚飯,就各自找了個大塑料袋迫不及待地到濱河路撿瓶子了。

  我和表妹來到濱河路便分頭行動。一開工我就撿到一個瓶子,把它用手捏扁,然後高高地舉起來向對面的表妹炫耀。表妹臉上也洋溢着笑容,她手中也揮舞着一個水瓶。

  我和表妹又開始撿了。我一直走到濱河路的盡頭,共撿到十七個瓶子。我倆又往左走,旁邊就是個垃圾場,我們忍住臭味向前走去,希望在那裡碰上好運氣。突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一個垃圾桶里躺着四個瓶子,想去撿又怕別人看見,以為我們是拾垃圾的。“撿不撿?”我問表妹。“我很想撿,只是……”表妹也有些猶豫。為了零花錢豁出去了,“撿!”我堅定地說。“好,撿吧!”表妹也附和着。我倆以最快的速度把瓶子撿完,然後迅速開溜了。

  很快,我和表妹的袋子都裝滿了。在返回途中,我們又撿到了九個瓶子,一個易拉罐,加起來一共有三十一個瓶子。重一斤五兩,賺到了一元兩角錢。我和表妹手舞足蹈地回到家。外婆也很高興,說我們終於可以自己掙錢了。

  當然,我們也有倒霉的時候。有一次,我和表妹找了好半天才找到十個,有兩個瓶子的來歷讓我們羞死了。

  第一個瓶子,是我從一個阿姨的椅子旁邊撿來的。我見阿姨椅子旁邊有一個空瓶子,便伸手去撿。那個阿姨看到了,有些氣憤地說:“偷東西嗎?”我聽到了,不好意思地向她道歉,那位阿姨叫我以後要有禮貌,可她哪裡知道她的話深深地傷害了一個孩子的心。

  還有一個瓶子,是倒在別人桌子下的。我和表妹一直盯着那個瓶子,不願意走。一個阿姨看到了,很和藹地說:“要撿瓶子的話,可以撿啊!”我們尷尬極了,最後還是表妹厚着顏面(臉皮)去撿了那個瓶子。

  暑假撿瓶子,讓我嘗到了掙錢的艱辛。

  通川區西罡學校六年級 胡瑩燦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工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