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愛點燃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點燃愛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用愛點燃愛 標籤:點燃作文 點燃希望作文

用愛點燃愛,你的理解是什麼呢? 

  用愛點燃愛,它是需要付出一顆真心的,也需要有一種自我犧牲的精神,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溫暖他人。或許你的愛,會使一個人對生命燃起希望,讓處於黑暗世界的人看到光明,這樣何樂而不為呢? 

  她——傅寶珠,一位平凡而偉大的人;她——傅寶珠,一位動過多次手術的病人卻又是個天使;她——傅寶珠,一生沒有結婚卻擁有一個充滿愛的大家庭;她——傅寶珠,用下半生證明了“用愛點燃愛”。 

  20世紀中期,麻風病曾讓潭山村的村民飽受折磨。全村現存的102人,平均年齡69.8歲,被截肢的有38人,其餘都有不同程度的手腳殘缺、五官變形,還有近一半人患有慢性潰瘍。這樣一群渴望關懷,渴望愛的人們,受到的卻是世人無情的鄙夷,使得他們不敢離開個連做夢都想要離開的地方——“麻風村”。因為他們怕,原本殘缺不全的身體就讓他們感到自卑,再加上人們對他們的另眼相看,對他們的嘲笑,使他們認為自己就只能是一隻“井底之蛙”,永遠都只屬於“麻風村”,外面多彩的世界根本就不適合他們,讓他們越來越消極,對生活失去信心。 

  傅寶珠,在看了一段有關於“麻風村”的錄象,毅然決定以一名義工的身份,經過輾轉跋涉來到了“麻風村”。當時她還是剛剛作完手術,需要休養的病人啊! 

  傅寶珠不求回報地照顧着村民。“村裡有16位老人生活不能自理,她回到香港,籌集了5萬元,為老人門建了一座生活設施比較完備的‘福安居’,並自己出錢請了兩位村民照顧他們。”“村裡有老人生病住院,她總要跟到醫院陪護,擦身洗澡,端屎端尿…….”“歐以和老人住院時,傅寶珠要給他洗腳,他不讓;要給他小便,他不讓;要給他擦身,他更不讓。當傅寶珠再三堅持時,這位20歲就進了“麻風村”的老伯痛苦不已……” 

  傅寶珠常說“他們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應該給他們更多的關愛與溫暖,讓他們在離開人世時感到人間有情”相比起那些不懂得愛的人,傅寶珠是天使,是拯救“麻風村”的天使!她讓村民第一次感受到了“愛”這個字。 

  她進村后第一個去世的老人生前患肺癌,臨終前十分痛苦,村裡的人都不敢進他的房間。只有傅寶珠,她進去了,趴在老人耳邊說:“不要怕,我在你身邊。”老人的眼角溢出了兩滴晶瑩的淚水,閉上了眼睛;一位老婆婆一生愛花,在彌留之際,傅寶珠采來了一束火紅的鮮花放在她的手中,老人含笑而去。 

  傅寶珠用愛安撫着原本痛苦的老人,讓他們在生命即將燃盡時,感到溫暖,使他們含笑而去。這一切只是她認為一個人的一生最後的時間和他在一起,就是福。相信那些老人能在離世前和傅寶珠在一起也一種福,因為她給了他們愛。 

  所有“麻風村”的老人,即使是他們的親人都不願再與他們來往,而傅寶珠卻無微不至地照顧着他們,他們早就視她為女兒。她讓村民們經歷了無數個“第一次”,讓村民們漸漸得到了世人的認可,她改變了整個社會對殘疾人的歧視,她是英雄! 

  傅寶珠當了一輩子的護士,見過太多的生死,她更深地參捂了生命的意義。其實,一個人活着並不是單單為了享受,要明白,有時候給予比接受更快樂。在別人需要你,需要愛的時候奉獻出你的愛,那才是最快樂的,就像傅寶珠一樣。有人會認為她是在受苦,其實不然,我認為她是在享受,因為她付出的一切,換回來的是更多的愛。 

  讀完,我眼前出現了傅寶珠的樣子,甜美的笑,慈祥的神情……

您正在瀏覽: 用愛點燃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點燃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