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火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火柴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家裡停電了。 

  我連忙拿出蠟燭和火柴,“嘩”,一根火柴被我輕易地划著了。我迅速點燃了蠟燭。屋裡頓時明亮起來,之後,我並沒有把火柴熄滅,而是把它放在桌上,讓它燃燒到最後一刻。這些平凡的火柴,在停電時,人們只會讚美蠟燭,讚美它給予人光明,給與人活力。但是,你可曾想過,是誰點亮蠟燭?是誰使蠟燭給予我們光明,給予我們活力?是火柴!它默默無聞地犧牲了自己,卻把功績讓給了蠟燭,當人們讚美蠟燭時,它已化為灰燼。 

  突然火柴燃燒殆盡。它犧牲了,而屋裡卻被蠟燭照亮了!時火柴用自己的一次次犧牲,換取了人們一次次光明!不一會兒,來電了。我吹滅了蠟燭,照例把火柴和蠟燭放進了抽屜。再看火柴,它們依舊那麼平靜,沒有一點後悔,也沒有一絲悲涼。因為它們知道自己的兄弟曾經用生命換取了人類的光明。它們驕傲,為自己已化為灰燼的兄弟,它們自豪,為有這樣的光榮使命。它們之所以有如此壯舉,是因為火柴有着不平凡的思想。因此,它們用自己的生命幫助人類,卻把功績讓給了流淚不止的蠟燭。 

  着無私奉獻的精神像好多平凡而又偉大的人。教師、鋪路者、醫生、清潔工、工程師……他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兢兢業業,卻從不誇耀自己,為祖國建設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 

  我愛火柴,更愛具有火柴品格的人!長大后,我要做一根小小的火柴,為了祖國的明天,無怨無悔的工作!

您正在瀏覽: 我愛火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火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