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妙的星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妙的星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星星很美,很耀眼,總把碧藍的銀河裝飾的無比可愛,無比夢幻,使我如醉如痴。

  那些閃爍的星星是那麼寧靜,安詳,既像一隻只明亮的眼睛,在看着我,又像一盞盞銀燈,照着我,使我產生許多美麗的遐想……

  看,那靠近北極的星星就是北極星了。其實,按亮度北極星只是一顆普通的二等星,屬於“小字輩”。它離我們是300多光年。北極星屬於小熊星座中最亮的恆星,也叫小熊座α星。在星座圖形上,它正處於小熊的尾巴尖端。由於北極星最靠近正北的方位,千百年來地球上的人們靠它的星光來導航。

  瞧,北天銀河中最燦爛的星座就是天琴座,因形狀猶如古希臘的豎琴而命名。它是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密列出的48個星座之一,也是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所定的88個現代星座之一。雖然天琴座面積不大,但?並不難認,因為它的主星織女星是“夏季大三角”的其中一個頂點。由北面開始順時針方向,天琴座被天龍座、武仙座(海格力斯)、狐狸座及天鵝座所包圍。

  聽完我的介紹你們是不是喜歡在夏天的傍晚抽出時間去看星星了呢?

  浙江溫州平陽縣鰲江鎮第五小學六年級:焦芳雅

您正在瀏覽: 美妙的星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妙的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