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無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本抒發自己靈魂深處的矛盾、緊張、焦慮的書;一本浸透着生命力量的書;一本展現在逆境中的堅忍不拔的書。沒錯,這就是不朽的《野草》。 

  《野草》是魯迅先生最獨特的一筆,它包括《秋夜》《影的告別》《風箏》及一首打油詩《我的失戀》、一出詩劇《過客》等23篇散文詩。《野草》蘊含的主題是矛盾的、多元的。有理想與現實的矛盾,希望與絕望的矛盾,光明與黑暗的矛盾,也有與絕望作戰的硬骨頭精神。作品洋溢着魯迅先生不斷追求的人格力量和大無畏的英雄氣概。在《野草》一書中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在矛盾分裂時代中孤獨但又勇往直前的戰士形象。 

  除了細緻地描寫,優美的抒情之外,《野草》大量用象徵、暗示的手法,使文章神秘又蘊意深刻。其中《死後》《秋夜》《立論》堪稱經典。 

  《死後》描述的是作者“夢見自己死在道路上”的所見所聞,文章運用了大量的環境描寫來烘托悲涼氣氛。雖然有些看不懂,但可以從魯迅先生的“夢”中看出,在當時的社會生不如死,社會的黑暗導致了人民群眾的痛苦,遠遠超越死亡的痛苦。可見魯迅先生是多麼渴望有美好的明天啊! 

  再來說說《秋夜》,雖然是一個寫景文章的名字,但這篇文章並不是單純的寫秋天的景色。它是通過秋天深夜中兩株棗樹和一些粉色小花和一些小青蟲表達一個深刻的含義——不能對黑社會抱任何幻想,要勇於鬥爭但不做無畏犧牲。 

  《立論》是本書中最短小的一篇,是通過老師的口述故事,揭示黑社會時,人們不分是非,不敢說真話的事實。短小精練,卻含義深遠。 

  《野草》之所以成為不朽的著作,是因為文章內容篇篇精彩。情節通過人物自白串聯起來,語言明白曉暢,樸實生動,蘊意深刻,雖有些情節看不大懂,但慢慢的品讀,也能悟出幾分道理,是值得嘗試去欣賞得好書。

您正在瀏覽: 無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