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是五好小公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是五好小公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五好小公民》這本書從生活、學習等各個方面介紹了要做一個合格的五好小公民的種種條件。書中不只是單方面的教給你如何成為五好小公民, 而是利用古代和現代的名人道德故事, 來讓你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到五好小公民的真正意義。它還利用提問思考的方法, 讓你的思維跟着書中的內容走, 養成邊讀書邊思考的好習慣。而且書中有簡易容易理解的漫畫插圖, 你即使粗粗地一翻, 也會被書中生動、有趣的內容所吸引。  

  讀完了這本書, 使我真正明白了要做一個五好小公民不光是要學習好、紀律好, 而是要在家中、學校、社會中都能夠用合理的方法去待人處世, 去與他人合作,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去遵守某方面的秩序。同時也給我樹立了一個新的目標, :向關心親人, 熱愛祖國, 善於合作, 勤奮自立的五好小公民進發、學習。  

  在上個星期, 我就照着這本書上的手守則, 在公共汽車上為老人讓了一次坐, 在家中替父母刷了一次碗,與同學合作完成了一項工作,讓我體會到了幫助他人、與他人合作的樂趣,使我更加想要成為一名五好小公民。它真正成為了我生活、學習的指南書,引導着我在不知不覺中成為五好小公民。從書中我也獲得了許多知識,像古代的漢文帝孝敬父母的故事,還有近代鄧小平爺爺關心家人的故事,都是我從這本書中獲得的。  

  我會從現在開始, 加強自己的道德建設, 按照這本書中的要求來審視自己, 監督自己, 學習書中的優秀品格,成為真正的五好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讀《我是五好小公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是五好小公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