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知己永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己永存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管鮑之和,窮達不移;范張之誼,生死不棄。

  一一許名奎

  人生當貴顯,每談布衣交。誰肯居台閣,猶能念草茅。每個成功的人身後,都有一位莫逆之友。他無時無刻想着你,給你一切溫暖與關愛。他在浮萍中相遇,一見如故,再見思慕,三則永生不忘。他不是家人,不是愛人,是這世上最懂你的人。

  在你哭泣的時候,他可能不在你身邊,或許,他看見了卻雙手抱胸站於一旁,冷冷漠漠,不置一詞。這不代表什麼,誰說傷心的時候最需要安慰,這根本治標不治本。世上沒有人有資格看見我們的淚水,只有學會堅強,才不會過多為平凡瑣事而落淚。人生道路上,黑暗而光明,他如此做不過希望你學會自己治理傷口,在黑暗的時候堅持不懈。

  如果你真得懂他,便能看出他眼裡並不是寒冷如冰,那絲絲火星為你而點燃,在冬日裡焚燒。他在等待,等待孤雁脫離群體,展開雙翅,翱翔於九天之上。

  不用動作,不用言語。一個眼神,就能透知你心中所想。這不是不可能,他對你了解徹底,甚至超過自己。你的一舉一動,一眸一笑,逃不過絲毫點滴,不用刻意去記,那些早已熟悉到極。其中沒有愛情,沒有慾念,只是真的單純的喜歡想和你談天地論古今而已。

  知己,不止單單朋友這般簡單,他描繪的是一個人一生路途中最耀人眼球的風景,即便是浮雲過煙,美的不切實際,但它確實存在過,教會我們何謂情,何謂愛。

  友誼,好比一瓶酒,封存時間越久,價值越高,釀成的便是萬人之中的一個知己,絕世封塵。

  人生路上,所幸有你,我的生命因此而精彩。

  初三:公子小生

您正在瀏覽: 知己永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己永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