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陽光明媚,晴朗異常。小草向人們頻頻點頭,花兒炫耀着自己的嬌艷,大樹們也展示着自己無限的生機與活力,但這一切我都無心顧及??口頭作文競賽已經開始了! 

  我咬着下嘴唇,緊鎖着眉頭,來回地踱着步,心緊張得簡直都跑到了嗓子眼,這時,潘凱孟垂頭喪氣、悶悶不樂地出來了,我趕忙跑去着急地部怎麼樣,他卻嘆了一口,搖搖頭走了。“這下怎麼辦?”看着班上的“作文大師”也悻悻而歸,我真是忐忑不安,腦海里一切意念都沒有了,單單剩下這五個字。 

  “陳卓——”哎呀媽呀,完蛋了,輪到我了!我小心翼翼地走了進去。心裡不由得默默祈禱着出現我最拿手的作文題目。唉,真是“屋漏偏逢連陰雨”呀,就在這時,我打開了寫有作文題目的紙條,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出現的居然是我最不擅長的寫一次體育活動的作文! 

  這下可真的完了,我獃獃地看着作文題目,突然,我眼睛一亮。對了,作文選上面不是有一篇寫體育活動的作文嗎?它語言優美,用它來比賽,百分之百地能夠奪魁! 

  可是,如果真的用了它,那就是不誠實!就算得了獎,那也並不是用你真才實學得的成功! 

  我覺得我腦子裡彷彿有兩個人在打架,一個在聲着:“名利!名利!”另一個則高聲叫着:“誠實!誠實!”他們互不相讓,個個都不甘示弱。 

  準備的五分鐘到了,與此同時,慾望也以絲毫的優勢勝利了。我違心地背出那篇作文:“……` 我凌空一躍,真感覺……” 

  幾天過去了,終於到了公布結果的時間,當老師讚許地看着我,說出“陳卓第三名“時,不知怎麼的,我卻沒有絲毫的喜悅之情,甚至連走路的腳步也異常沉重…… 

  幾年過去了,這件事依然留在我心中。我將把它放在我記憶的深處,用它來鞭策自已做一個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這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件事留在我的記憶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