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城牆口的樹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牆口的樹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提起老家城牆口,首先想起的是我引以為豪的那片樹林。

  春天,樹林穿起了翠綠的新衣裳,貪婪地沐浴着明媚的陽光。走進樹林,彷彿置身於大海之中,風一吹,“海洋”就漾起層層漣漪。一棵棵大樹如同一個個身材魁梧的勇士,守護着他們的故園。梧桐張開了裙子,和着風一起跳着華爾茲,伴着雨一起舞起芭蕾。桃花和映山紅也不肯落後,紛紛綻開了素雅的笑臉,令人陶醉。而有些不知名兒的野花,則不像其他的花那麼大方、美麗,只看到一張張羞澀的臉蛋。樹林邊,一朵朵潔白的雲彩何時飄落人間?走近一看,原來是老鄉放養的羊,牧羊人還悠閑地坐在林邊的草地上吹笛子呢!

  夏天,樹林由翠綠變為了碧綠,像一塊巨大的寶石閃閃發亮,又像一把把利劍刺向天空,劃破雲端。七月份的氣溫雖然像蒸爐一樣,可是在樹林的庇護之下,卻異常涼爽。因而,時常有人在樹林子里歇涼。柳樹在綠陰的愛撫中梳理着又細又長的頭髮,猶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加上旁邊鮮艷的花朵和生機勃勃的小草作伴兒,顯得更加美麗清秀。夏季里的雨可真像一頭兇猛的老虎,不時怒吼咆哮,樹木卻挺直了腰桿兒,接受大自然的考驗。那雨過天晴的彩虹,不正象徵著樹木一次又一次的偉大勝利嗎?

  你可不要以為樹林的美只在春天和夏天,秋天的風景也是別具一格喲。“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我卻從沒看到楓樹能“燒”到這樣紅火的。那濃厚的紅色,如鮮血一般,讓太陽也感到無地自容。聽說,秋季是打獵的高峰期,也是收穫的季節。柿子像燈籠,楊桃如同一個個五角星,板栗猶如貝殼,梨子好似數字“8”……讓果農們笑得合不攏嘴。不時從樹上飄下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有手掌般大小。

  冬天,北風呼嘯,水也凍結了。大多數樹木只剩下光禿禿的桿兒,松樹和長青樹依然忠於職守,堅強地挺立在大雪之中。雪花兒給樹木粘上了一團團“棉花”,他們就像一位位慈眉善目的聖誕老人,熱情洋溢地招呼着貪玩的小娃娃們去玩雪呢!

  我愛老家城牆口,更愛那片美麗的樹林。

  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漁洋關鎮小學五年級(三)班 許鐵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城牆口的樹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牆口的樹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