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潮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潮州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潮州,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她山川秀麗,人傑地靈,名勝古迹星羅棋布,素有“海濱鄒魯”·“嶺海名邦”之美譽。 

  說到我的家鄉,人們自然會想到潮州的八景:湘橋春漲·韓祠橡木·鳳凰時雨·龍舟寶塔·鱷度秋風·金山古松·北閣佛燈·西湖魚筏。但我今天想介紹的是人稱“九景”的濱江長廊,那可是風景如畫。濱江長廊是由青磚砌成,城牆上有一米多高的“鋸齒”,而且有高大宏偉城樓。踏着腳下的方磚,扶着牆上的條石,讓人彷彿置身在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夜幕降臨,濱江長廊燈火輝煌,倒映江中,似火團,像繁星,如星雲。一盞燈連一盞燈,光線連光線,如同彩色的光網。天上的星星眨着眼,彷彿是在說:“好美啊!”你瞧,連星星都自愧不如,你能想象它有多美嗎? 

  我的家鄉不僅環境優美,而且還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 

  潮州刺繡瑰麗多彩·巧奪天工;潮州陶瓷更是名震遐邇,有着“白如玉,薄如紙,細如絲,明如鏡,聲如馨”的美譽;潮州小菜美味可口;潮州功夫茶以“形美·色翠·香郁·味甘”揚名天。 

  潮州,我的家鄉,你知道嗎?縱有李白·杜甫的文思,也難寫出我對你的愛;縱有齊白石的丹青絕筆,也描不出你風姿綽約的神喻;縱有貝多芬的音樂造旨,也奏不出你在我心中激起的旋律。 

  潮州,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潮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潮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