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山村的孩子比願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山村的孩子比願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將來,我們不能與山村的孩子們比物質,因為我們一定會甘拜下風。 

  ——題記 

  我們與山村的孩子相比,條件不知道好多少倍。我們只想讓爸爸媽媽給我們買東西。可是,你知道山村的孩子呢? 

  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書包,可是我以前總是認為他不好看,和爸爸媽媽哭着鬧着要換一個。再來看看山村的孩子:我的書包是爸爸媽媽為我縫的。用了好幾年,已經破舊了。我真希望有一個新書包。為什麼,我們的差別就這麼大呢? 

  彩筆,在城市裡很普及。甚至有的人沒事情做就扔鉛筆玩。爸爸媽媽花了錢給我買的彩色鉛筆,就這麼化為烏有。鄉村裡,這種東西很少見。深知,有一根屬於自己的彩筆都已經成為了遙遠的夢想。與其把這些彩筆的命運斷送在我的手裡,倒不如把他們給那些真正需要的孩子們。 

  本質上的差別好大。 

  要知道,山村裡的條件差,我輕而易舉就可以得到的,對他們來說可能會是天方夜譚。可是,我們還是那麼不懂事。難道,僅僅享受物質生活的日子很好嗎?如果不是,我一定會去山村住上一段時間。這樣,我也許在那裡能夠學到些東西。 

  自己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產生了一下愧疚。 

  我有自己的一片藍天,但山村孩子們的,會更寬廣。 

  自己應該好好反思一下。

您正在瀏覽: 我與山村的孩子比願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山村的孩子比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