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村的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村的美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驚蟄已至,山花爛漫。

  為歸鄉,我沐浴着春光,踏上了崎嶇的山路……

  真棒!趕上了這等好時機:映山紅初綻,小河“叮咚”作響,十里花香。真想時間為著一刻而停留!這時的太陽明媚極了,我也不為這路的崎嶇而厭倦了,倒哼着小調了!……

  “姑娘,姑娘!等等俺!”後頭迎來了一位農民:骨瘦如柴,面如煤炭。最不能接受的是他身上發出的汗臭味,咦?真掃興,那臭味確乎淹沒了山花的芬芳,那臭味似乎讓河水聞而止步,一片寂靜!

  “姑娘,你住哪啊?”那“黑子”的口臭打擾了我賞花的興緻。

  “XXX12號!”我滿不在乎地回答,但還是有些防備,雖然我家是21號!

  “巧啊!俺也去那!不如俺們一塊走!”

  我應了一聲,頭也不回地走着……

  忽覺路途十分漫長,可能因為到了正午,我發現太陽是那麼的耀眼,那麼鋒利……

  我靈機一動,對“黑子”說:“對不起我趕時間!”一點也沒特意聽“黑子”說了些什麼,立馬走人!一會兒,我見“黑子”沒影了,又慮再見“黑子”,只好留此良辰美景等返途時欣賞。繼續邊走邊回頭,就怕那“黑子”陰魂不散哪!

  山路啊山路,還真是一個字——“陡”!

  “哎呀!”死石頭,臭石頭,什麼時候不絆我,非選這等緊急關頭!死了死了,腳拐了!我堅強地“匍匐”前進……

  “姑娘,咋了?”“黑子”奔來,“怎麼這麼不小心呢?趕時間也要顧身體呀!真是的,來!”將我的手搭在他的肩上,一步一步地走着,手碰着那襤褸的衣裳,粘粘的,不時傳來了“芬芳”,直到我到了家。

  嗅着手上余留的汗臭味,我彷彿嗅到了比映山紅還香的氣味,對,我堅信,是從那“黑子”的心中發出來的!覆蓋了那咄咄逼人的汗臭味。

  那農民比眼前的映山紅還美,美得淳樸,美得自然,美得讓人返樸歸真……

您正在瀏覽: 山村的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村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