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話世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世界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和每個女孩一樣,小時候就愛上了《安徒生童話》,生活在安徒生爺爺的小小城堡里,品味着無數裝着真、善、美的夢匣子,不知不覺間,心底已播下愛的種子。 

  剛識字時,大概一二年級時吧,只是純粹喜歡這些感人的故事。每個夜晚,入睡前,總愛先讀一篇童話,才肯進入夢鄉。讀到《海的女兒》時,開始只是憧憬一個安徒生式的美麗結局,但後來失望到哭了。腦海里閃過無數場景:華燈初上,小公主15歲生日那個夜晚,天上璀璨的煙火;人魚公主撥開浪花,奮力救出王子;人魚公主在暗處望着王子,將匕首藏在身後……而最後,她只是化為泡沫,在小仙子的指引下,飛去了天國,那裡不再會有傷悲……最後我只能一邊抹着淚,一邊親吻了一下扉頁插圖上小公主的額頭,沉沉入睡,懷着一絲不舍。又是一個夜晚,我在為那個堅定的獨腿錫兵掉淚,他那麼勇敢,那麼執着,最後終於能和心愛的小舞蹈家在一起了,但卻是一起飛去了天國。《醜小鴨》讓我看到了那些小生命的世界——他們生下來並不被關注,只是一個人默默承受孤獨與嘲笑,於是我為我們的命運憤憤不平,但後來見到了醜小鴨的蛻變,由衷地笑了,他不用再受欺侮了,不用再默默的忍受別人的譏笑了。我更忘不了那個飄着雪的大年夜,賣火柴的小女孩手捧一簇燃盡了的火柴,安然睡去,和她的奶奶一起,飛往那個天藍色的彼岸,那個洋溢着歡聲笑語的地方。 

  童話裝滿了我幼小的心靈。雖然有時候會發現,即使夠勇敢夠善良,也不會有仙女來幫忙,現實世界太叫人失望。問大人為什麼,他們只是回答,理所當然地回答:童話,當然不可能實現。但我仍舊願意執着的相信童話世界。 

  而現在,終於徹底相信大人們的話,但從未泯滅對童話世界的渴望,當再次看到一個個充盈着真、善、美的故事,心怦然一動。那本注音的安徒生童話集的扉頁上,化為泡沫的小公主的微笑依然清晰。只是現在已明白了小公主執着的付出,不計代價,但世界終究不能如人願。我知道這個結局,並不是安徒生爺爺太冷漠。再一次見證了醜小鴨的蛻變,我知道那並不是偶然——他本來就是一隻天鵝,如今的美麗背後,他付出了比那些小鴨多幾倍的淚水與汗水?我想這才是安徒生爺爺想讓我們明白的。彷彿又看到了獨腿錫兵的驚險經歷,看到了他和小舞蹈家在烈火中永生的場面。堅定的錫兵,始終直立着,堅定地扛着毛瑟槍,堅定的追求夢想……重溫了小女孩火柴光束下的夢,才知這個世界上並不只有她的命運如此悲慘,而可憐的小女孩只能企圖用火柴微弱的光照亮黑洞洞的社會…… 

  從小到大,安徒生爺爺的故事伴我走過懵懂的歲月,讓那時的我對世界有了新的認識與美好的嚮往,到後來,雖然忙碌了,但仍愛抽空回憶那些充滿溫情的故事,洗滌一下心靈,讓心始終開着一扇愛的窗口,充盈着陽光與快樂、美麗與幻想。雖然我們在長大,開始懂得這只是童話,但仍樂意相信,每個夜晚,玩具和花朵在開舞會,小仙女會出現,幫助那些善良的人們,善良的人們,一定能過上幸福的生活。我始終認為,只要仍願意相信童話世界的美好,安徒生爺爺和他筆下的美麗的夢一定會永遠伴隨我們同行!

您正在瀏覽: 童話世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