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世界九寨溝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世界九寨溝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夏天,我終於來到了嚮往已久的世界自然遺產、國家4A級風景名勝區——九寨溝。九寨溝位於四川省的阿壩州,據說這裡是我們的國寶大熊貓的故鄉,美麗而神秘,其原始的自然風光舉世聞名。 

  九寨溝由樹正、日則和則查窪三條以“Y”字形相連的主溝構成。我們首先乘遊覽車到達山頂,欣賞原始森林的風光,觀賞參天的大樹,聆聽鳥兒的鳴叫,體會夏日的清涼。雖然已是八九點鐘的時候,陽光也照在頭頂上,但山頂仍然是寒風凜烈,衣服單薄的人們不禁瑟瑟發抖,好一個壁暑的勝地!然後我們慢慢下山,到達了箭竹海。這兒是熊貓覓食的地方,但箭竹已經開花枯死了,估計要到2020年才能重新長出來。我們又來到了熊貓海,這兒的水好清澈,水中有許多叫不上名的小魚在自由地暢遊。繼續下山,我們便到達了五花海,這裡的湖水顏色各異,有綠色的、深藍的、湖藍的、天藍的、湛藍的,在陽光照射下,五光十色,非常迷人,真是美不可言!水岸邊,還有成群結隊的、頭上長有綠色羽毛的野鴨在嬉戲,好一幅和諧的景象! 

  中飯過後,我們遊覽了諾日朗瀑布,它不像廬山瀑布那樣望眼欲穿和氣勢磅礴,但比廬山瀑布更加美麗動人,十八股水流齊頭並進,飛奔而下,壯觀極了。緊急着我們到了長海,長海中最小的海叫五色池,和五花海一樣也非常的美麗,我和媽媽在這裡合影留念。然後,我們又遊覽了樹正瀑布,參觀了九寨溝第一大寨——樹正寨,買了一些小小的紀念品。我們還遊覽了犀牛海、老虎海、荷葉寨等景點。特別是犀牛海,不僅景色美麗,而且其得名還有一個美麗的傳說。據說,有一位高僧來到九寨溝,那時他已經奄奄一息,他的坐騎白犀牛在他身邊守候了七天七夜,從而感動了上天,一位神仙指引白犀牛找到了一股神泉,高僧喝下后,立即返老還童。高僧把白犀牛留在九寨溝留作紀念,後來白犀牛就變成了犀牛海。 

  游完了九寨溝,我深深地被這裡美麗的山水陶醉了,這裡的水、湖、泉、瀑、灘連綴一體,動靜結合,剛柔並濟,彷彿一個童話般的世界! 

  在快要離開九寨溝時,我終於向車上的講解員提出了我的疑問,為什麼把池子稱作海?講解員告訴我,因為藏民沒有見過海,就把池子稱為海,意為海的兒子,簡稱海。

您正在瀏覽: 童話世界九寨溝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世界九寨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