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黃洋河暢遊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黃洋河暢遊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清早,我被一陣電話鈴吵醒,媽媽接完電話就大叫我起床,說我張阿姨請洪姐姐一家,可益妹妹一家和我們全家去黃洋河的一處農家??園中園遊玩。

  黃洋河在安康城的東邊,近幾年成了人們夏季乘涼遊玩的好地方。早上十點鐘,李麗阿姨就用車來接我們。剛出城,就看見一片開闊的綠地中有一條彎彎的小河由東向西流去。媽媽告訴我這就是黃洋河的末端,流入漢江。沿着河水向上,大約行了五,六公里,就看見兩旁的山越來越高,距離越來越近,樹木蔥蔥蘢蘢,車子彷彿在峽谷中行駛。我們繞過幾個彎道遠遠看見前面有一個山洞,能看見另一個洞口的陽光。這洞大概只有五六百米,高約三米,底寬約五米。剛一進洞李叔叔就說洞黑,可益搶先說不黑。噢,原來叔叔戴着墨鏡。出了洞左邊一塊寫着“園中園”的白底紅字的木牌豎立在綠草叢中格外引人注目。叔叔剛停好車,我就跳下車。只見一個n形的座北朝南的園子掩映在竹林中,東西兩邊各有五間平房,北邊是一棟兩層高的紅瓦藍牆的房子,房頂豎立着三個華文彩雲體的紅色大字“園中園”。這哪像是農家園子,分明是一座山野別墅。

  見過張阿姨和朱叔叔,我穿過北屋的走廊,啊,眼前豁然開朗,一條碧波緩緩的向西流去,河邊有一座懸浮在水面上的長亭,亭上有十張桌子,桌子旁坐滿了人。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打牌,還有的在打麻將。亭邊青翠的竹林和古樹倒映在河裡,河水顯得更綠了;河裡的人猶如鯉魚一樣游來游去;河對岸連綿起伏的群山,在陽光下顯得分外翠綠。

  我迫不及待地換上游泳衣下了水,腳剛沾了一下水就感到涼,朱叔叔連忙在我的前胸後背撩上水,一會兒我感覺很舒服就在水裡撲騰起來。最深的地方有1。4左右。我在淺水區玩,可益見了也吵鬧着下了水。朱叔叔見我們不會游泳,就租了一個橡皮氣艇。我一骨碌爬了上去,拿了一個木漿劃了起來,可益在橡皮艇上用小手拍打着水,濺起的水珠晶瑩透亮,汽艇行到淺處的地方,我就跳下水像縴夫一樣拉着皮艇,可益高興地用力把水撥向我。

  我們正玩得高興時,洪姐姐一家來了。姐姐換上游泳衣,縱身跳下水向我們游來。她要拉我到深水區游泳。雖然我每年都在下水,但到現在還不會游泳。姐姐仰身漂到深水區,立刻遊了起來。姐姐游泳的姿勢特別漂亮,猶如一條美人魚在水中舞蹈。我羨慕極了,就央求姐姐教我。姐姐讓我先學在水中憋氣。我學姐姐深吸一口氣,閉上眼睛,把頭扎入水中。我感覺有些胸悶,就連忙從水裡鑽出來。就這樣反覆幾次,一次比一次在水中的時間長。我憋氣最長的時間是一分鐘。接下來是要學漂浮。姐姐說在深水區四肢併攏,憋足氣進入水中就會漂在水面上。第一次試的時候,由於我緊張就沉了下去,喝了幾口水。又反覆幾次還是失敗。姐姐說要全身放鬆。我吸氣吐氣幾次后,深吸一大口,迅速鑽入水中,全身放鬆后,感覺水在把我向上托。只聽姐姐大喊:“漂起來了!堅持!一、二、三……”

  下午品嘗了農家飯,我們沿着河邊向上遊走。手扶着竹子,穿過羊腸小道,來到一處河床較寬的地方。這裡的水很怪,淺處涼,深處溫熱;這裡的水特別清,連深處河底的沙子都看的請清白白。

  暢遊在這童話般的美景里,我們忘記了時間。直到月亮向我們招手,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

您正在瀏覽: 在黃洋河暢遊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黃洋河暢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