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安徒生童話世界》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徒生童話世界》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看完了《安徒生童話世界》這本書,知道安徒生是丹麥有名的童話作家,他一共寫了一百六十八篇童趣盎然、寓意深遠的童話,文字淺顯易懂,插圖精緻豐富的童話故事,每個讀者在賞心悅目的情境中走進奇幻的童話世界。

  其中,我最喜愛看的一篇是《醜小鴨》。這篇故事講述了一隻鴨媽媽生了一群小鴨子,其中有一隻鴨子長的特別難看,所以別人都叫它醜小鴨。但是受盡嘲諷、孤單離群的它從不氣餒(nei)滑下山波、掉進冰河,它不皺眉掉下松樹,渾身是傷,它不鬆動下水渡河,體力不支,它動腦筋……奮鬥不止的它終於成了一隻人人愛的白天鵝。

  讀了這篇故事,我深深地感受到處於逆境中的人不應該被嘲笑,而應該受到關愛。我們班上有一個同學,他老流鼻涕,長着一副齙(bao)牙,衣冠不整,大家都嘲笑他,我也是其中。我錯了,他流鼻涕時我拿紙給他,也可以跟他講道理,只要大家給他一點愛,他這一點不良的習慣早就糾正了。人美、丑是不由自己選擇的,長得丑完全可以變成白天鵝,這充分說明嘲笑別人的人是最無知的人,今後我絕不做這種人了。

  在這裡,我真心誠意地向你——我的同學說聲:“對不起!”

您正在瀏覽: 讀《安徒生童話世界》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徒生童話世界》有感 暫無評論